CDN加速和缓存加速有什么区别

缓存加速是个产品或系统,简称Cache产品,通过侦测用户的请求提取热门资源,然后下载并缓存到本地,为后续的用户提供加速服务,产品目标对象是ISP。

CDN适合各种中小企业,凭借着不通的网络节点为网站提供高效稳定的CDN加速服务。
用户下载或打开网站时,自动为终端用户连接到最近最安全的节点,一旦发现节点堵塞,立即切换下一个节点继续加载,减少节点堵塞现象。

打个比方,周末去春游,头天晚上准备好所有行李,第二天一早直接出发,就是CDN。出游当天早上慌忙准备,可能会遗漏什么,就是缓存加速。

转载于江苏三艾网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DN加速动态请求是指通过使用CDN(内容分发网络)技术,对动态生成的内容进行加速传输和缓存。传统的CDN主要用于加速静态资源,如图片、视频等,而动态请求则是指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或特定的请求参数,动态生成的内容,比如动态网页、动态数据等。 CDN加速动态请求的工作原理是将内容分发网络的节点部署在离用户较近的位置,当用户发送动态请求时,CDN节点接收到请求后,会先判断是否存在缓存内容。如果有缓存,则直接返回缓存的内容,减少了网络传输的时间和请求的响应延迟;如果没有缓存,则CDN节点会与源服务器进行交互,获取最新的动态内容,并将其缓存在节点上,以便下次有相同请求时可以快速响应。 CDN加速动态请求的优势在于能够提高动态内容的加载速度和响应时间,减轻源服务器的负载压力,提高网站的访问性能和用户体验。同时,CDN的全球分布式部署也可以有效地解决因网络传输距离带来的延迟和故障问题,提高了网站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在实际应用中,CDN加速动态请求可以应用于各种动态网站、电商平台、在线游戏等需要频繁生成动态内容的场景。通过将动态请求的内容缓存到离用户更近的节点上,可以更快地响应用户请求,并且减少了源服务器的负载压力,提高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稳定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