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行业步入了向专业化方向发展的年代

看来搜索引擎进入了向专业化方向发展的年代。
最初的国内比较早的搜索引擎,比如搜索客(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吧)、北极星(现在模样已经变太多了)等等,一般都是简单的搜索手工加入数据库的一些站点。后来就是网络蜘蛛到处爬行的年代了,搜索网页的数量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高。然后大概就是能搜索各种其它类型文件,比如图片、音乐、FLASH、PPT、DOC等等。
到了今天,应该说搜索引擎开始向专业化的方向发展。Google头些日子推出了专门的学术搜索引擎 http://scholar.google.com 。8848.com一度消失又复出,推出了专业购物搜索引擎。近日美国Koders Inc推出了自己的源代码搜索引擎 http://www.koders.com 。想必不少公司或者科研单位也正在开发自己的专业搜索引擎吧,比如开发医学搜索引擎、旅游搜索引擎、人才搜索引擎等等。
由此不难看出搜索引擎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专业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