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起飞促人才升温 名企专场招聘会"扎堆"上演今春亮点

[CSDN人才频道] IT人才风向标2006春季小结

  春节一过,招聘市场积攒了几个月的能量便迫不及待地释放出来,各大行业的知名企业在完成了校园招聘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大规模招聘。各大城市的专场招聘会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各大企业的全国招聘路演也纷纷展开,专场招聘会“扎堆”上演成为今春一大亮点。

  IT业一直都是招聘的一大热门行业。据拥有100IT专业人才会员、全球最大的中文IT技术社区CSDN(中国软件开发网)分析,目前IT招聘热点仍集中在软件工程师等专业技术职位,而其中,又以擅长各种语言的软件开发工程师(C/C++JAVAASP.netDelphi.NetPHPLinux)、软件测试人员、网站开发和设计人员、移动开发人员、网络游戏策划与开发人员的需求最受企业所追捧。

  互联网起飞促人才升温

  互联网的升温带动了IT业的复苏,IT人才需求也年年走高,网络开发人才更加走俏。对互联网行业来说,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不平静的一年。Google、百度、网易、新浪、搜狐、阿里巴巴、奇虎、eBay、腾讯等网站纷纷开展人才招聘的各类推广,把眼光转向对优秀人才的争夺,.com公司对相关人才的需求大幅上扬。2006年互联网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将在平稳中继续升温,而目前互联网公司需求量最大、争夺最为激烈的技术和研发人才,则是当下炙手可热的搜索引擎研发人员。这是因为互联网企业生存和竞争的核心在于技术,技术/研发人才永远是这些企业不可或缺的关键人物。网站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工程师、数据库研发人员、嵌入式软/硬件工程师等都是需求集中的对象。

  名企动向

eBay抢先举行大型招聘会

  新年伊始,eBay已抢先一步打出招聘旗号,为“中国研发中心”和“中国网站营运中心”招兵买马,并于2月上旬在上海张江举行大型现场招聘会,主要招揽软件开发、数据库方面的技术人员,并重点瞄准市场上的资深专业人士。届时公司高管将悉数到场亲自选才。预计这一次招聘将引发业内一次小小的“地震”。

IBM:线上线下招聘会双管齐下

  继IBM-ISSC2005年年底推出的Online JobFair火热在线招聘活动后,IBM China Global Delivery Center将于<chsdate w:st="on" isrocdate="False" islunardate="False" day="11" month="3" year="2006"></chsdate>311日举行上海地区软件人才专场招聘会,地点选在了金茂大厦9楼。招聘职位包括系统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SAP咨询顾问,以及Mainframe平台系统管理和应用开发、大型应用软件包的实施及维护(SAP, Oracle, Seibel etc.)、操作系统管理、大型数据库管理和应用开发、Web应用设计和开发方面的项目经理。

百度:社会招聘全面展开

  同样是在<chsdate w:st="on" isrocdate="False" islunardate="False" day="11" month="3" year="2006"></chsdate>311日,百度推出了北京春季专场招聘会(地点:天创科技大厦二层中央大厅),目标人群锁定在北京地区技术研发类、销售市场类、产品类等职位。去年百度程序大赛在各大高校风风火火的开展,为百度笼络了很多优秀的技术人才。今春刚开始,百度就将招聘工作的重点放在的社会人才方面,其中又以技术研发类首当其冲。百度打出的口号是:“成就梦想,谁可依赖?”,在招聘活动中也将继续宣传百度“穿拖鞋上班、自己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这样轻松的工程师文化,以吸引优秀的技术人才在百度尽情的发挥他们的技术特长。

腾讯:华南、华东温暖招聘日

  梦想做“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的腾讯公司,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面向在线生活产业模式的业务布局,构建了QQQQ.comQQ游戏以及QQ移动手机门户这四大网络平台,分别形成了规模巨大的网络社区。面对着竞争日益激烈的人才市场,腾讯打出“蛰伏半年,重出江湖”的标语,将在3月份陆续在温暖的深圳、福建、上海推出 “腾讯招聘日”活动,希望能带给应聘者惊喜和阳光的日子!

奇虎:最缺搜索开发工程师

  奇虎是全球智能化的中文社区论坛搜索引擎,致力于帮助网民从海量的互联网内容中便捷地获取信息;奇虎同时是一家专业搜索技术服务提供商,帮助各大社区论坛增加搜索功能、创新互动产品。目前奇虎技术招聘需求量非常大,最热招的职位就是搜索产品经理、搜索核心开发工程师、PHP工程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