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了解你的简历是怎样被筛选的

又一个求职招聘高峰期要到了,如何利用好这个黄金期,达成自己找到一份理想工作的期望?下面,结合CSDN人才频道与IT企业招聘经理的合作经验,通过对筛选简历时几个关注点的分析,让您快速了解简历填写中的窍门!现在就一起看看吧!
知己知彼,了解你的简历是怎样被筛选的
简历的“本位”作用当然还是求职。换位思考,公司在招聘期间,会收到大量简历。如果不希望自己辛苦准备的简历淹没在大海之中,那么在动笔写简历之前,了解公司是如何对简历进行筛选,会对我们的“营销决策”有很大帮助。通过数年与招聘企业的密切合作,我们知道,很多HR在筛选简历时,一份简历被阅读的时间不超过3秒,基本上只扫几个重要的“关键词”。而且在很多大公司,看简历的一般都是临时性的工作人员,他们会机械地根据硬性规定对简历进行筛选。因此,你的简历一定要重点突出,根据申请公司的特点和职位的要求,将那些关键词突出。根据访谈资料统计,用人企业对于开发人员的简历,主要关注以下几个“关键词”:
•工作年限:重要指标之一。很多企业仅根据数字判断你是否属于“高级人才”。一般设有几个阶段:1-3年,3-5年,5-8年,8年以上。
•教育水平:这是很多大企业关注的“硬性指标”,尤其是500强企业在华的研发中心,一般会根据这一项屏蔽掉很多简历。
•技术能力:这一项尤为关键,很多用人企业、招聘网站,都是通过此项关键词从茫茫大海中,筛选出他们所需要的某类简历。个人擅长的开发语言,所使用的操作平台,主要开发的产品领域等,关键字越清晰,匹配度越高。IT类企业招聘经理大多会用技能关键字进行简历搜索,系统会根据输入的关键字匹配个人的“IT技能”、“职业特长”等信息,例如企业搜索“Java”相关的简历,系统会去查找简历“IT技能”、“职业特长”等信息里面是否有“Java”相关的信息,所以如果想让自己的简历有更多展示率,建议把“IT技能”、“职业特长”等信息力求完整。IT技能部分填写自己掌握哪些技术及使用时间,职业特长突出自己的技术专长。
除了关键词以外,为了方便浏览,系统还会根据特定内容设置简历列表,招聘方通过简历摘要,浏览简历的概括,从而加快简历筛选的速度。简历摘要项展现的是简历中的“魂”,也就是求职者职业历程最出彩的地方。比如,具备哪些职业专长,职业经验的概述,这些内容都可以通过简短的语言描述出来,这是一份简历“卓越”于其他简历的关键。是以上几项通常也是很多人才招聘平台在数据搜索中会着重强调的字段,所以,保证上述几项资料的完整非常重要。
再次,在简历模块方面,许多人才招聘平台或企业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统一设计的简历模板,因为这样可以更快捷的通过系统,实现对简历进行筛选。很多求职者认为,这会降低自己的个性和风格。对此,根据我的经验,求职者在设计自己独特简历的同时,尽可能按照统一的模式来设计。基本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要着重突出。其他内容如果因为注册系统过于复杂,可以忽略,但这几项务必要详细填写,因为他们是简历的“骨干”。至于很多简历模板中都会包含的:项目经验、管理经验、培训经历、证书、语言技能等,都是枝蔓。如果这些信息充实,当然能够让简历更加出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