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说《响一声电话疯狂吸费》

再说说《响一声电话疯狂吸费》
(文:王英雄)

这几日关于《响一声电话疯狂吸费》的事件网上炒的火热,首先是《工信部:高额吸费基本不存在可能性》,然后今天《北京公安局证实电话吸费确实存在》。两篇报道有截然不同的两种结论。我也写过一篇《为什么说《响一声电话疯狂吸费》是条假新闻》。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大家搞糊涂了

我想这个事件首先要搞明白回拨的方式有几种:

第一种:响一声就挂,回拨后,以中奖为诱饵,受骗群众通过银行卡向骗子转账。

这种现象确实存在,而且前几年很流行,但是这种和吸话费无关

第二种:响一声就挂,回拨的是声讯台的电话,比如如下的例子:

■原因:岳母收到一条短消息,来自13231340176(河北张家口),内容如下:

算算应该有半年没联系了吧,挺想你的,还记得我么?好不容易问到你的电话,我特意给你点了首歌,还留了一段话,你拨101764290听听吧。

岳母年纪大了,哪里知道短信一说,以为是亲戚,想都没有想就拨打了电话。

■拨打号码:101764290

■拨打时间:11月24日14:26:14-14:48:21打了1327秒,22.1分钟,57.5元(这是声讯台公司的电话记录,据岳母说:实际上打通不久就挂断了,怎么可能听22分钟)
■声讯台单位名称:南京我的网

■声讯台:010.58301222 接线员175号

■投诉结果:我告知银行卡卡号,姓名,声讯台接线员承诺五个工作日内退费

这属于SP的欺诈行为,去运营商投诉,马上就可以解决,移动可以双倍返还话费的。

第三种:响一声就挂,回拨后的是国际长途电话。

国际长途的号码是前面加两个0,比如 00107383828 这样的号码 。正常情况下,国际来话会被屏蔽主叫号码,信息台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向用户拨骚扰电话,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主叫号码呢?传言说可以通过设备更改主叫号码,明明是国内号码打过去的,把主叫改成国际长途或者信息台,用户不查之下回拨,产生了国际长途或者信息费,就被骗了钱。到目前为止,这是一种说法,但也没有验证。而且移动的最高国际长途收费是8元每分钟。

第四种:其他类国内电话

国内电话的通话费无论是本地、外地、客服(比如银行的95588)、400、800、运营商特服号码(如:12580、1001、10086)、正常声讯台(非正常声讯台属于sp)这些话费都不会太高,最高的是2元每分钟。

应对说至现在为止还没有能够有说服力的“吸话费的”真实案例,希望北京公安局把可以扣200元话费的号码公布一下,也就是回拨的号码公布一下,看看是不是真实存在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