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Image 图像-IOS开发

声明
欢迎转载,但是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转载请保留此框内声明,谢谢。
文章出处:http://blog.csdn.net/iukey

UIKit中有一些类可以用来操纵单个图像,还有一个图像类可以用来显示图像。Apple还提供了一种特殊的导航控制器,用于从图像库中选择图像。

UIImage类对图像及其底层数据进行封装。它可以直接绘制在一个视图内,或者作为一个图像容器在另一个更大的图像视图容器中使用。这个类类提供的方法可以用来从各种来源中载入图像,在屏幕上设置图片的方向,以及提供有关图像的信息。对于简单的图形应用,可以将UIImage对象用在视图类的drawRect方法中,用来绘制图像和团模板。

你可以用文件来初始化,也可以用url、原始数据、或者一个Core Graphics图像的内容。静态方法(类方法)和实例方法都有;这些方法可以引用并缓存已有的图像内容,也可以实例化新的图像对象,如何使用完全取决于应用程序的需要。

使用一个图像的最简单方法就是通过静态方法。静态方法不会去管理图像的实例,与之相反,他们提供了直接的接口,可以用来共享位于框架内部的记忆体缓存对象。这有助于保持应用程序的整洁,也会生去做清理工作的需要。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都可以用来创建相同的对象。

一、使用文件创建(静态方法)

UIImage *myImage = [UIImage imageNamed:@"ppp"];

二、使用 URL 和原始数据(静态方法)

NSData *imageData = [ NSData initWithBytes:image:imagePtr length:imageSize ]; // 假设 imagePtr 是一个指向原始数据的指针 UIImage* myImage = [ [ UIImage alloc ]initWithData:imageData ];

UIImage *myImage2 =[UIImage imageWithData:[NSData dataWithContentsOfURL:[NSURL URLWithString:@"http://www.kutx.cn/xiaotupian/icons/png/200803/20080327095245737.png"]]];

三、使用Core Graphics (静态方法)

UIImage* myImage3 = [UIImage imageWithCGImage:myCGImageRef];

四、使用文件(实例方法)

UIImage* myImage4 = [[UIImage alloc]initWithContentsOfFile:[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Documents/ppp.png",NSHomeDirectory()]];

五、使用 URL 和原始数据(实例方法)

如果图像存储在内存中,你可以创建一个NSData 对象作为initWithData 方法的原始输入,来初始化一个UIImage对象。

如果图像是一张网络图片,可以使用NSData来进行预载,然后用它来初始化UIImage对象:

UIImage *myImage5 =[ [ UIImage alloc]initWithData: [NSData dataWithContentsOfURL:[NSURL URLWithString:@"http://www.kutx.cn/xiaotupian/icons/png/200803/20080327095245737.png"]] ];

六、使用Core Graphics (实例方法)

UIImage* myImage6 = [[UIImage alloc]initWithCGImage:myCGImageRef];

七、显示图像

当视图类的drawRect 方法被唤起时,它们会调用内部的回吐例程。与其他图像类不同,UIImage对象不能被当成子 ,直接附着在其他视图上,因为他不是一个视图类。反过来,一个UIView类则可以在视图的drawRect例程中,调用图像的 drawRect 方法。这可以使得图像显在UIView类的显示区域内部。

只要一个视图对象的窗口的某些部分需要绘制,就可以调用它的drawRect方法。要在窗口内 部显示一个 UIImage 的内容,可以调用该对象的 drawRect 方法:

- (void)drawRect:(CGRect)rect{ CGRect myRect; myRect.origin.x = 0.0 ; myRect.origin.y = 0.0; myRect.size = myImage.size; [myImage drawInRect:myRect]; }注意不要在drawRect方法内分配任何新对象,因为他在每次窗口重绘时都被调用。

只有在视图初次绘制时,才会调用drawRect方法。要强制更新,可以使用视图类的 setNeedsDisplay 或者 setNeedsDisplayInRect 方法:

[myView setNeedsDisplay]; [myView setNeedsDisplayInRect:self.view];

八、绘制图案

如果图像是一个图案模板,你可以用UIImage类提供的另外一个方法 drawAsPatternInrect,在整个视图区域重复绘制该图像:

UIView* myView = [[UIView alloc]initWithFrame:CGRectMake(0, 0, 200, 200)]; [myImage drawInRect:myView.frame]; [self.view addSubview:myView];

九、方向

一个图像的方向,决定了它在屏幕上如何被旋转。因为iPhone 能被以6种不同的方式握持,所以在方向改变时,能够将图像做相应的旋转就十分必要了。UIImage 有个只读属性 imageOrientation 来标识它的方向。

UIImageOrientation myOrientation = myImage.imageOrientation ;可以设置以下方向:typedef enum { UIImageOrientationUp, // default orientation 默认方向 UIImageOrientationDown, // 180 deg rotation 旋转180度 UIImageOrientationLeft, // 90 deg CCW 逆时针旋转90度 UIImageOrientationRight, // 90 deg CW 顺时针旋转90度 UIImageOrientationUpMirrored, // as above but image mirrored along other axis. horizontal flip 向上水平翻转 UIImageOrientationDownMirrored, // horizontal flip 向下水平翻转 UIImageOrientationLeftMirrored, // vertical flip 逆时针旋转90度,垂直翻转 UIImageOrientationRightMirrored, // vertical flip 顺时针旋转90度,垂直翻转 } UIImageOrientation;

十、图像尺寸

你可以通过size属性读取一个图像的尺寸,得到一个CGSize 结构,其中包含 wifth 和height 。

CGSize myImageSize = myImage.siz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