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UUID的访问控制”的思考

如果看一张艳照必须通过类似于这种方式:

https://na-1.samscloud.com/filesystem/7c56e3bb-7315-11de-914b-9308abf3aaca/9280a763-72bf-11de-a2cb-5f67c0b2f2e4/fd144fac-9734-41d5-a3f0-557a8ec0182c/preview/yan_zhao.jpg?AccessKeyId=020BSJ59NXG61HMSDKR2&Expires=1314666857&Signature=sLgO4WWBsjUmhAEiNR5D6GAhxoY%3D

访问控制问题是不是就被完美地解决了?因为理论上没有人会猜得出这么一个包含一堆UUID的URL来,所以不需要再做额外的控制,可以认为以某种方式知道这个URL的人就是被授予访问权限的人。

 

相比之下,如果你的数据以这种简单的RESTful URL来访问:

people/1

people/1/edit

而后台又没有一种安全机制来让服务器知道用户A只能操作p1,用户2只能操作p2 ... 那么用户A就可以通过发送一个HTTP request来达到操作其他用户数据的目的,因为1, 2, 3 ... 小孩都能猜得出来。

 

所以,如果你的数据ID不是自增型1, 2, 3 ... 而是UUID,同时URL又包含了Signature信息的话,你的后台只要检查一下UUID跟Signature(可以是对UUID用某种加密算法生成,而这个加密算法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是否匹配就可以了 ... 这样就不需要额外再设置一套复杂的规则来限制每个用户(组)所能操作的数据范围了,不用担心恶意的用户操作其他用户的数据,因为他不知道URL,更不知道Signatur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