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使用招商银行网上银行

Ubuntu Linux 用户通过firefox登录招商银行网上银行:

1. 下载 firefox 插件 wmlbrowser:
https://addons.mozilla.org/zh-CN/firefox/search?q=wml
关于 wmlbrowser 插件的作用: Simulate WAP browsing by viewing WML (Wireless Markup Language) pages. 即帮助桌面PC用户使用firefox浏览wap网站。

2. 重新启动firefox,并进入招商银行wap网站:
http://mobile.cmbchina.com

页面上方会有警告:Warning: this WML page uses a construct 'onevent' with type
 'onenterforward' not supported by wmlbrowser。

点击 “enter” 继续,看到了招商银行wap网站的登录页面,什么activeX,什么插件,全部没有,古典式的登录表单。

3. 尽管界面简陋了点,但基本功能一样不少,开始和 Windows 用户一样的招商银行大众版的体验吧!

 

一是可以在linux下安装virtualbox或者vmare这些虚拟机,在虚拟机上装个windows来用,需要支付时,就打开虚拟机登陆windows进行操作,这是一种比较麻烦的方法,而且要担心虚拟机中windows的中毒问题。

二是在linux下安装wine和ies4linux来登陆招商银行,虽然不稳定,但用来支付倒是已经够了。安装好ies4linux后,可以到招 行网站下载ActiveX安全控件http://site.cmbchina.com/download/SafeEditInstall.exe,然后 启动ie6,用菜单中的“文件>打开”浏览到下载的SafeEditInstall.exe,系统运行SafeEditInstall.exe并安 装安全控件,成功后即可登录招行网银了,如下图:

在ubuntu下用ies4linux登录招商银行大众版

三是开通招商银行的手机银行,并在firefox上安装浏览WML网页的插件wmlbrowser和支付宝的插件aliedit(Ubuntu下5步安装支付宝插件 ), 让firefox模拟手机的访问招商银行的手机银行WAP页面,绕道实现在线支付功能。招商银行手机银行WAP版的访问地址为 https://mobile.cmbchina.com。在通过支付宝支付的时候,选择招商银行网络支付,选择手机支付。只要在firefox中打开从 手机短信中获知的地址,然后输入密码之类的信息,提交后就完成付款了,就能和手机一样,使用手机银行来实现支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