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招?剑意?外功?内功?

[size=medium]现在,针对与J2EE的框架越来越多,可以说是应接不暇。在我们学习这些框架的时候,我们学习的着重点应该放在哪?我有个同学,对于目前比较主流的框架,如Spring,struts,hibernate等,以及一些生成代码的工具用的都非常熟练,他在平时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怎么用工具来生成框架中要应用的代码。本人也才疏学浅,但是,我感觉像他那么学其实就是等于白学。过多的依赖工具会使我们变成傻子。只去学习怎么配置,运用框架,不去更深的研究框架的设计思想,只会让我们在开发的道路上止步不前。我以前看过一遍关于对于Hibernate学习的文章,对我很有启发。在这篇文章中,作者用一个金庸小说中的例子,告诉读者,在学习中,我们更要注重什么:张无忌学太极剑,只记剑意,不记剑招,这才是真正的高手,而低手只会去学习剑招,而不去领会剑招背后蕴含的剑意,所以一辈子都是低手,永远学不会真正的太极剑。所以周颠看到张三丰第二次演示太极剑,招式完全不同就以为是另一套东西,其实本质都是一样的。我想,看了这个故事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了,什么才能是我们真正的强大。我再举一个例子:会用框架,会用工具那只是外功,而框架的设计理念,软件的设计思想却是强大无比的内功,张无忌练会了九阳神功,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新式的武功,一点即通。所以,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要更多的去深入到代码中,去思考,去摸索,这样,我们才能在成为真正的高手。以上纯属个人想法,如果不妥之处,请指点。[/siz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