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比尔•盖茨:统一沟通革命

比尔•盖茨

无论您是世界上软件巨头的,还是中型制造商的销售人员,或者是小型企业的接待员,有一种工作场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当你需要快速联系你的某一同事时,首先,您查找他们的分机号,然后拨打他们的电话,却不料听到的却是他们的语音留言。当您留下您的语音信息之后,您发现他的手机号,然后留下第二条留言。接下来,你又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不过,如果在您的同事反过来找您的事情,您自己却又在开会之中,上述流程再次重复一次,只不过方向会是反过来的。

十年来的软件创新投入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工作环境,并帮助信息工作者日益强大,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并且日益智能化。但是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信息共享却依然很是复杂。这次我想就新的“统一沟通”创新与您进行沟通,这一创新绝对会使我们在工作中的沟通方式更加顺畅,并且与我的家庭与朋友保持沟通。

提升全新的工作世界下的通信体验

今天,互联网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访问能力,让市场/产品以及竞争对手的信息触手可及。生产力应用程序也帮助我们使用这些信息对快速改变的世界具有了洞察力。协作工具帮助我们携手工作,实现对商业决策洞察力,进而获取成功。到下一个十年,新一代的数字化技术将帮助企业创造“全员就绪”的业务,帮助员工们一起工作,及时作出远见卓识的决策,从而加速创新的步伐,并打开新的机会大门。

但是通信仍然是我们所要面对的重要挑战。就某一天而言,您可能发送和接收电子邮件,用固定电话或者手机拨打电话,查阅多个收件箱里的信息。您也许要参加一个音频电话会议,使用技师通讯工具并通过您的日历工具来安排您的会议时间。

令人觉得难以理解的是,这些并不互联的通信设备组合并没有使您更易于与人联系,相反,反而却使人觉得更加困难并耗费更多的时间。并且在这样一个年代,当商业的成功越来越取决于人们分享信息的快慢,这一问题显然日益关键。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统一沟通技术将消除各个通信模式之间的障碍,比如我们日常使用的电子邮件、语音服务以及网络会议。这在我们需要信息以及我们使用这些信息的应用和商业流程的时候,我们能够靠近我们用于日常联系的设备之间的鸿沟。统一沟通带给生产力、创造力以及协同性方面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统一沟通时代破晓

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当您打电话给某人的时候,有70%的时候你听到的是语音留言。另外一项研究表明,1/4的信息工作者一年有三个工作整日通过电话联系不上别人。当您打电话给某人的时候,不一定这个时间对于他们来说是合适的,来回答你问题,或者他们已经得到所需的信息。

问题在于我们的通信身份和经验与我们所在的位置,我们的设备和联系方式过于密切相关了。您的工作号码与您桌面上的电话绑在一起。您的移动电话号码与您随身携带的手机紧密相连。也许你拥有多个不同的身份,比如电子邮件和即时通信,为了参加一个音频会议,你还必须拥有另外一个号码以及必须输入的代码。

这可太复杂了。统一沟通理念则通过把“员工”置于通信体验的中心,进而缩减这一复杂性。我们的目标是,借助使用跨越电话、电脑以及其他设备的单一身份在一个单一的环境下集成所有我们彼此联系的方式。我们的愿景是帮助人们借助这种最具生产力的通信模式,基于最为便捷的设备实现互联。与此同时,可为用户提供最高的可控制性,比如什么时候,通过怎么样的方式以及谁能联系到他们。

借助统一沟通,您立刻就能发现您需要交谈的人是否在办公室以及是否可以接你的电话。当你在打电话时,当你在打电话时,您只需轻轻点击鼠标,就可以从以前的双人对话切换到电话会议,或者切换到来自全球的同事及合作伙伴的视频会议。统一沟通解决方案还能智能地识别出谁在你繁忙时可以打断你并在你离开办公室时自动地把电话、电子邮件以及即时通信路由到正确的设备上。您也可以能够“听”你的电子邮件或着阅读你的电话消息。

统一沟通也将降低骨干网的复杂性。今天,IT正在努力运行一个笨重的互联系统混合体:用于电话呼叫的PBX系统,用于语音邮件的通讯系统,用于电子邮件的解决方案,用于即时通信的系统以及其他系统。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一家典型的公司一般都要部署6类通信设备并且运行5类不同的通信软件系统。

这种情况下的支出将是巨大的。甚至在微软,每来一个新员工,为其提供基本的电话通信能力的成本为650美元,此外,每年的维护和管理费用还需要180美元。像微软这样的公司在电话系统上投入巨大,即使目前PC已经取代电话成为人们在工作环境下的主要工作方式。在最近的调查中,61%的信息工作者认为电子邮件是他们的主要通信工具,而75%的信息工作者表示,他们每天早上检查他们的电子邮件,然后才是他们的语音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