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从AP传送到FA的流程介绍

使用资产成批增加过程(Mass Additions Process)可以把资产从应付款模块自动增加到资产模块。

过程如下:

1, PO订单——在采购模块输入采购资产的订单。

2, 发票——在应付款模块创建相应的发票,并匹配这张采购资产的订单。

3, 会计分录——创建这张发票的会计分录,并过账到总账。

4, 创建(Create)——在应付款模块运行“成批增加创建(Mass Additions Create)”程序。在运行程序后,系统会把发票的有效发票行分配发送至资产管理系统。

5, 复核(Review)——在资产管理系统的“准备成批增加窗口(Prepare Mass Additions)”,对从应付款模块传送过来的资产行进行复核。

6, 过账(Post)——在过账成批增加(Post Mass Additions)窗口处运行“过账成批增加”,从而生成资产。

下图是一个完整的流程:

Mass Additions Process(成批增加处理)这个过程包括:创建、复核、过账三步。

例如在AP到FA再到GL的整个过程会计发录的变化:

AP中创建固定资产的发票-AP到FA

DR 固定资产中转科目(即固定资产清理科目Asset Clearing)

CR 应付款

FA中接收从AP过来的资产再创建分录过账到GL-FA到GL

DR 固定资产

CR 固定资产中转科目

在应付款模块作相关操作时,要注意:

1. 发票行分配(Distributions)的账户必须为资产管理模块上的现有资产类型中的一个结算账户(Asset Clearing)。即分配行上的账户要与结算账户是同一个账户。因为生成的资产的

2. 发票应该已经创建会计分录,并过账到总账。

在资产模块作相关操作时,要注意:

1. 如果在AP执行成批增加创建(Mass Additions Create)成功后,可以在“准备成批增加窗口(Prepare Mass Additions)”查询到传送过来的资产行信息。你可以对这些资产行进行:分解(Split)、添加到资产(Add to Asset)、合并(Merge)操作。

2. 要把资产行的队列名(Queue)改为过账(Post)状态,才进行可以到运行过账成批增加(Post Mass Additions)程序,生成资产。


本文转自:http://blog.csdn.net/saiya_kwok/archive/2009/12/03/4930617.asp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