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oracle数据库出错:用尽的Resultset

郁闷死了,这个小问题害的我改了一天,看来还是基本功不到家,希望大家别犯这个错了:

如下代码就会引发这个错误:

resultSet = stmt.executeQuery(sqlStr);
if (resultSet !=null ) {
resultSet.getInt(1);
}


错误原因:

这是因为ResultSet的游标指向开头,为空所以 resultSet.getInt(1); 会认为游标指向了结尾——也就是游标记录遍历“尽”了。

将代码改为:

resultSet = stmt.executeQuery(sqlStr);
if (resultSet.next()){
resultSet.getInt(1);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使用 `ResultSet` 获取Oracle数据库字段的注释,可以使用以下步骤: 1. 使用 `DatabaseMetaData` 获取表的元数据信息。你可以通过 `Connection` 对象的 `getMetaData` 方法获取 `DatabaseMetaData` 对象。 ```java Connection connectio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 username, password); DatabaseMetaData metaData = connection.getMetaData(); ``` 2. 使用 `DatabaseMetaData` 对象的 `getColumns` 方法获取表的列信息。你需要提供表的模式(可选)和表名作为参数。 ```java ResultSet columns = metaData.getColumns(null, schema, table, null); ``` 在上述代码中,`schema` 是模式名称,`table` 是表名称。通过调用 `getColumns` 方法,将返回一个 `ResultSet` 对象,其中包含了表的列信息。 3. 遍历 `ResultSet` 对象,获取每一列的注释。使用 `ResultSet` 对象的 `getString` 方法,并传入 `"REMARKS"` 作为参数,可以获取列的注释信息。 ```java while (columns.next()) { String columnName = columns.getString("COLUMN_NAME"); String columnRemark = columns.getString("REMARKS"); System.out.println("Column: " + columnName + ", Remark: " + columnRemark); } ``` 在上述代码中,通过调用 `getString("COLUMN_NAME")` 和 `getString("REMARKS")` 方法,分别获取列名和注释信息。 请注意,上述代码是基于使用 JDBC 连接到 Oracle 数据库的情况。确保你已经加载了适当的数据库驱动程序,并提供正确的连接信息(URL、用户名和密码)。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注释信息可能不是在每个数据库中都有,具体取决于数据库的设置和注释的使用情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