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更改设置默认为root用户

1 以下方法试验OK的,推荐

$ cd /etc


$ vim passwd


输入命令后在passwd文件中的最后一行看到:angie:x:1001:1001:angie:/home/angie:/bin/bash,(我的用户名为Jack)
将angie:x:1001:1001:angie:/home/angie:/bin/bash改为angie:x:0:1001:angie:/home/angie:/bin/bash,保存,reboot重启即可。

若没有权限保存的话,可以先su取得root权限后再更改~


2 补充:(没有实验成功,还是上面这个方法靠谱)

from : http://www.cnblogs.com/lixd/p/3869168.html

CentOS7.0 使用root登录桌面

新版的7.0很多资料没有,为了安全,linux是禁止root登录到桌面,但为了方便又想用root登录到桌面,在网上找了找,基本上都是这这一篇:

http://shaoguangleo.blog.163.com/blog/static/227798320121022270901/

但是在7.0中是没有“/etc/pam.d/gdm”这个文件的,也没有#auth required pam_succeed_if.so user != root quiet 这一行可以修正

其实实现方法很简单,

1、编辑/etc/gdm/custom.conf,修改以下两行:

AutomaticLoginEnable=true 这个修改为 true
AutomaticLogin=root 这个修改为 root

2、登录到桌面时,不要直接点击用户名,而是选择“not list",然后输入root,输入密码即可进入。



补充:

如果桌面显示的仍是英文,如果是虚拟机上的,移动下位置,重新启动即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