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包下面右键DEBUG不显示

oracle 有些包下面右键函数或存储过程DEBUG不显示,面用些包有问题,最后发现是Ora10InstantClient 这个包的问题,看来阉割版的程序不能用呀


包DEBUG的时候不显示变量值:可能原因两个
1、没有左键添加包的DEBUG信息
2、包的长度过长,MS超过9000行所以的变量都不显示值了


最后换成官网的 Instant Client Package 就好了。
将Instant Client Package下载下来,所有的内容替换Ora10InstantClient里面的便可以了,环境变量不用管,安装Ora10InstantClient的时候已经设置好了。


因为类似问题:找了大半天才发现是程序的问题了,浪费了大量的时候太不值的。
之前还遇到过mysql绿色精简版的的问题 一条select语句,不加limit查出来的是正常的三条数据,加了ordey by id 竟然查出来十几条数据...无语了..

-----------------------------------------------------------------------------

1. 下载oracle的客户端程序包(30M)
只需要在 Oracle 下载一个叫 Instant Client Package 的软件就可以了,这个软件不需要安装,只要解压就可以用了,很方便,就算重装了系统还是可以用的。
下载地址: http://www.oracle.com/technology/software/tech/oci/instantclient/htdocs/winsoft.html
解压到一个目录中即可,例如c:\oracleclient
2. 配置操作系统环境变量
NLS_LANG=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TNS_ADMIN=C:\oracleclient
3. 配置连接Oracle的配置。tnsnames.ora文件到目录C:\oracleclient。可以从oracle服务器拷贝一个过来。
内容类似:
# tnsnames.ora Network Configuration File: E:\oracle\product\10.2.0\db_1\network\admin\tnsnames.ora
# Generated by Oracle configuration tools.
ORCLProduct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prmpatm1.asiapacific.hpqcorp.net)(PORT = 1521))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orcl)
)
)
ORCL122 =
(DESCRIPTION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6.157.133.122)(PORT = 1521))
(CONNECT_DATA =
(SERVER = DEDICATED)
(SERVICE_NAME = orcl)
)
)
EXTPROC_CONNECTION_DATA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IPC)(KEY = EXTPROC1))
)
(CONNECT_DATA =
(SID = PLSExtProc)
(PRESENTATION = RO)
)
)
4. 安装PLSQL Developer
5. 配置PLSQL Developer(第一次可以不用登录直接进到PLSQL Developer)
Tools --> Preferences--> Connections,
Oracle Home内容为 C:\oracleclient
OCI library内容为 C:\oracleclient\oci.dll
重新启动PLSQLDeveloper
完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