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String 对象

创建一个String 对象,语法:new String(stringValue),这个调用会将参数转换为字符串,并作为一个String 对象。事实上任何一个字符串常量都是一个String对象,可以将其直接作为对象来使用,这和使用new String()创建对象的区别是:typeof的返回值不同,一个是“stirng",另一个是"object".

string.indexOf(searchString,position)----从position(可选)位置开始,搜索字符串中的第一个searchSting所出现的位置并返回。例如:"hello,jack".indexOf("hello")将返回0;
"abcabc".indexOf("a",1)将返回3;

string.lastIndexOf(searchString,position)--------从position(可选)位置开始,搜索字符串中的最后一个searchString所出现的位置并返回。如:"abcabc".lastIndexOf("b")将返回4

string.charAt(pos)-------返回字符串中位置为pos的字符。例如:"abc".charAt(1)返回"b"

stirng.charCodeAt(pos)------返回字符串中位置为pos的字符代码。对于ASCII 字符,这将返回其ASCII代码。例如:"abc".charCodeAt(0)返回97,表示字符"a"的ASCII码。

string.slice(start,end)--------返回字符串中起始位置为start,结束位置为end(不包括end)的子字符串

string.split(separator,linmit)------将字符串以separator作为分割符切割成多个子字符串,并将他们作为一个数组返回。linmit(可选)表示数组的最大长度,超过的部分将被舍弃。separator分隔符不被包含在任何子字符串中,如果sepatator为空字符串,则返回字符串中的字符序列组成的数组。如果split方法没有任何参数,则返回仅包含字符串本身,仅有一个元素的数组。

string.split(separator,linmit)-------例如:"a1,b1,c1".split(",")将返回["a1","b1","c1"];

"a,b,c".split(",",2)将返回["a","b"];

"a,b,c".split("")将返回["a",",","b",",","c"];

"ab,c".split()将返回["ab,c"]
string.substr(start,length)--------返回字符串中起始位置为start,长度为length的子字符串。例如:"abcdefg".substr(1,3)将返回"bcd";

string.substring(start,end)------返回字符串中起始位置为start,结束位置为end(包括end)的子字符串。这个方法和slice方法唯一不同体现在是否包含了end位置的字符。


替换和匹配字符串


(1)replace(searchValue,replaceValue)方法
            该方法将字符串中第一个出现的searchValue子字符串替换为replaceValue,并返回新的字符串。原有的字符串不受影响。

例如:var str1="aaaa";

var str2=str1.replace("a","b");

alert(str2);//输出"baaa"
alert(str1);//输出"aaaa"

上面代码中可以看出,使用replace函数仅能替换一个实例。如果要替换多个实例,则需要使用正则表达式,例如str.replace(/a/g,"b")能够将"aaaa"替换为"bbbb".

(2)match(reExp)方法

从字符串中搜索出匹配regExp正则表达式的所有子字符串,将他们作为一个数组返回。利用对象类型到布尔类型的转换规则,还可以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匹配regExp表示的正则表达式。

例如:var strInput=prompt("请输入一个数字:",0);

while(!strInput.match(/\d+/)){
         strInput=prompt("请输入一个数字:",0);
}

(3)search(regExp)方法

从字符串中搜索出匹配regExp正则表达式的第一个子字符串,返回其索引位置。例如:var str="aabcabcabc";

alert(str.search(/abc/g));//显示“1”

(4)String 对象的大小写转换

var str="abc";

str.toLowerCase()//转化小写

str.toUpperCase()//转化大写

(5)String 对象的连接

var str="abc";

var str2=str.concact("def","ghi");

alert(str2);//将输出"abcdefgh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