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写高性能、轻量级的互联网应用是一种社会责任

如果你的网站访问量很大,但是服务器端性能很差,那就会浪费浏览者的时间,1个PageView浪费1秒,31536000 PageView 加起来就相当于浪费了一个人一年的时间。

为了提高浏览速度,而使用笨重的架构,消耗了许多服务器,许多网络带宽来提高了性能。可这样也增加了电能的消耗。 消耗了电能,那就需要其他的能源来转化为电能。

所以说,采用笨重的架构就是增加温室气体的排放。

什么样的应用才是最好的? 性能功耗比(性能÷功耗) 越高越好。

从这个角度来说 java、 .net 都是不符合这个标准的。汇编是最符合的,但汇编不具有可行性。因此,最有资格的是C, C++次之。但C,C++的开发效率低,需要占用高智商人才许多的时间。一些最聪明的人正在开发最有可复用性,最急需解决性能功耗比的模组,而且这些模组是开源的以保证大家不会因为非技术原因而拒绝使用这些模组。而选择这样的模组就是尽自己的社会责任。

在此我想要膜拜的是俄罗斯的程序员们。reiserfs,nginx,redis。(还不确定redis的作者是否是俄罗斯人,知道的朋友请告知)这些作品都是高效并且轻量的。

在此我还想要指责一下JQuery。 JQuery 以其优异的表现迅速成为最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 但是, JQuery 的 filesize 在不断的增大,它不断增加new feature,而不为最常用的一小部分功能以及必选功能制作一个最小化的包。 几十K的大小不算大,网站拥有者和使用者也许都能接受这个size。 但是这个尺寸已经相当于一张不小的图片的大小了。 最重要的是 JQuery 是当今最流行的javascript框架, 在互联网上的使用量异常惊人, 他每增加1K, 整个互联网就不是重1K了,这些增加量不仅是在存储上,而且包括在网络传输中。jquery-1.4.2.min.js 现在是 70.2 k,是jquery 1.1.2 尺寸的3倍。 官方说的22k是gzip之后的尺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