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 emc面试经历

2006-5-11 9:27:00<o:p>

前天去emc面试了,无论是否通过,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一些收获,不枉从天津跑北京一趟:

首先面试我的是peter,和他交流起来太吃力,这时候感觉到要是我得英语口语好一点,多好啊!好多东西知道,表达不出来,当时心里只能埋怨自己,英语怎么这么差劲啊!到最后的时候,peter问我是否有问题问他的时候,我问了一个觉得现在对我很有意义的问题:
我正在做毕社,在写一个程序,是三个人合作,所以对于接口的定义,数据结构的定义,事先也是反复讨论,但是到实现的时候仍然是添添加加.所以我就问peter:
i am writing a program. at first we thought those class we defined were ok,but when we begin to code, i find that i have to add or delete some data member or function member, i know somthing about design patterns and they are very important!
what should i do to improve my coding ability?

peter said that:

when he was in bell laboratory. at first they don't use his code at all, when he puts in his code, the maintainer will have to rewrite all his code, then he looks at where changes and asks why these were changed? months later, they don't need to rewrite his code,just some changes, and a year later, he can write code independently!.

我想我当前的状况也差不多,需要不断阅读别人高水平的代码,修改,然后再由高水平的人指点,然后不断学习,这样才能提高!

第二个面试我的是孙明洲先生:
他首先就我的简历中提到的一些知识,问了我一下,看我知不知道,当时他问我能否说出linux的一些系统调用,当时一急,就什么也向不起来了,更重要得是平时没有怎么写程序,自然记不起来了,还好想起来了两三个.
他的第一个问题是,析构函数的virtual问题,因为一直关注,很容易就打出来了.
第二个是一个bst的查找函数,实现的还没什么问题.
第三个问题是一个算法问题:
问我LRU使用什么样的数据结构实现,才能高效的管理?当时我主要想到了堆,在他的提示下,说链表,最后以单向链表把这个问题以常数操作解决了,还算可以.
接下来的还是一个算法问题,还是关于cache的问题,问我能否组织数据结构,让我总是能够找到使用次数最多的那个块,我当时怎么就一直想到了堆,提出用最大堆了解决问题,是一个O(logn)的解决方案,最后孙先生以双向链表的方式以常数操作解决了这个问题.对于他的思路还是比较佩服的
指针,链表真是灵活,要很深的体会,还需要努力!
第三位面试我的人没有作自我介绍,所以不知道是谁.主要是就我的笔试试卷问题,做了一些解答.
无论如何,我觉得这次面试还是不错的,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知道自己有太多的不足.
而三位面试官都是耐心,和蔼,有问必答,使得我在面试的过程中没有一丝紧张气氛.对他们非常感谢! <o:p>

<o:p> </o: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