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空间和Blog改版

早上起来登陆Blog空间,发现以前显示很好的模板现在却显示得乱乱的,还以为是自己浏览器出了问题,加上那个上下滚动的软件交易列表,真是出奇的烦。登陆Blog后台管理,发现后台管理的界面也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幸好在顶部看见有私信一项,点开一看,才发现原来CSDN的个人空间和Blog都进行了改版。正如其消息通知中所说,现在社会网络SNS是网络发展的大趋势,国外的Facebook不需多说,就是国内的校内网等的发展也是如火如荼,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CSDN的个人空间和Blog也进行改版,还有不论评论如何,这是勇敢走出的第一步等语。

话说回来,第一次看到新版的显示效果还真是有种惊艳的感觉,并不是说有多好,而是显得有些乱。以前显示得很好的模板,现在却走了样。置顶的文章前面居然会重叠显示两个图标,又是原又是顶的,真是相当汗的说。而页面的字体呢,应是那个什么所谓微软雅黑的,看着有些像小学生描画的样子,还显得有些模糊。更为可恶的就是那个不断上下滚动的软件交易列表,真是有种意志被的感觉。而其所声称的20几种模板呢,也大部分是以前Blog空间中所用的。当然嘛,重用就是IT业界的原则之一,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了。

在后台管理页面中转了转,第一个感觉就是似乎管理页面要比以前漂亮一些了。至于其中的功能的设置和方便程度到是没有太大的体会,也许是自己没有体会到社会网络SNS的好处吧。在这里不得不说就是那个软件交易列表,在后台管理的设置中可以选择是否显示,个人觉得这还是体现以人为本的时代特点吧,不至于强加,至少要比那些流氓软件强得多。:)

总体来说,CSDN个人空间和Blog的改版,最大的特色就是MS风格更为浓厚了,由模板风格的设置到页面字体的显示,都让人强烈的感受到MS风格的侵袭。当然不论怎么样,变化总是好的,正如CSDN Blog开发小组所说的: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我们可以看到努力的结果。

最后有几句关于CSDN不吐不快的话:CSDN号称是中国最大的程序员社区,当然事实也许是这样的。CSDN的很多策略,例如邀请知识的技术大家来这里开设置Blog和专栏,以及翻译国外大牛的Blog等,这些都极大的吸引国内的程序员朋友们,加之CSDN社区中有许多热心活跃的大牛,在答疑解惑和知识分享方面都做出巨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在CSDN中也经常可以看到许多对于CSDN不满和抱怨的话。为什么?是朋友们的问题吗?我想不是。CSDN作为国内知名的技术网站,其新闻编辑有时实在是太不负责了,有时帖出的新闻不是八卦就是胡说,真是叫朋友们不骂都不行。另外就是CSDN的Blog系统,三天两头的出问题。而Blog的开发者呢,似乎对于解决这些出现的问题不感兴趣,而一直在想着如何添加一些新的功能。当然,添加新功能的想法是好的,或者是因为Blog的开发小组的成员精力有限,正如他们所说的他们一直在努力,只是我们的朋友们的要求太高,但是Blog作为朋友们分享知识的一个平台,大家要求稳定好用的平台要求也就显得并不过分了。

这是一个互相理解的过程,朋友们在这里支持着CSDN,而CSDN的变化也体现着他们的努力,希望CSDN会越来越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