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办公布局有损大脑!

作者 Vikas Hazrati 译者 高翌翔 发布于 2011年8月15日
社区 敏捷 主题 敏捷实施 , 团队工作 标签 协作技术
分享 |
开放式办公布局通常被认为是敏捷团队的默认布局。而枯燥无味的隔间农场已成为过去。众所周知,开放式办公室有助于促进沟通、协作、以及建立更强大的团队。是否一切都如听起来那么美好?

在“建筑物的秘密生活”中展示的一项近期研究成果中提到,在开放式办公室中工作有损大脑。该研究显示,在开放式办公室中,员工的健康状态会下降32%,而且他们的工作效率会降低15%。

Jack Lewis博士是领导此次测试的神经学专家,他说:“开放式办公室的设计理念是为了促进创造性思维以及更好地解决问题,因此人们可以自由地走动和交流。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假如你刚刚开始某些工作,随即后面响起手机铃声,它破坏了你所全神贯注的事情。即使你当时并不知道,但是大脑会响应那些干扰。”
开放式办公布局给人们留下了很小的个性化空间。Craig Knight博士是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一名心理学家,根据他的研究显示,创建个人空间和舒适的工作环境可提高工作效率。

Jordon引用了Joel Splosky的话,当时他提到,开放式办公布局与另一相似的作战室概念都是滋生Bug的地方。根据他的研究显示,在这样的情况下,由于经常的中断和干扰,没有人可以长时间地集中精力。

另一项在澳大利亚进行的研究提到,90%的研究结果证明,在开放式办公布局中工作会导致更高级别的压力、冲突、高血压、以及高员工流失率。

高级别的噪音会导致员工无法集中精力、导致低工作效率,还有一些隐私问题,因为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你在电脑上做什么,或者听到你在电话里讲什么,这会导致一种不安全感。
Richard k Cheng提到,担心的主要原因是将开放式办公的概念发挥到极致。根据Richard的研究显示,

虽然一个拥有舒适惬意工作空间的敏捷团队可以促进“超高的工作效率”,但是应慎用这种想法。在许多方面,这是一种倒退,退回这样的日子,即开发者和开发团队是地窖居住者[1],而且当公司其他员工开展业务时他们却在孤独地做自己的技术性东西。对我而言,这是一个重大退步而且看起来并不敏捷。
因此,这是否是一个开放式办公布局的问题,或者说是一个“只有”使用开放式办公布局时才会遇到的问题?

Dave Nicolette评价到,当人们开始考虑协同工作空间时,他们往往认为这是一个非此即彼的命题。脑海中浮现出的两种极端情况,要么是拥有一个办公隔间,要么是花时间与许多人一起待在吊舱里。根据Dave的研究显示,开放式办公室的想法就是以下空间的一种组合。

开放式或大开间类型的空间(例如,那里适于我们进行结对编程);适于头脑风暴或开会/读书会的半私人空间;以及适于拨打私人电话、一对一讨论的私人空间(那可能是共享的、酒店式的)等等。
Dan Benjamin有着类似的想法。根据Dan的研究显示,普通的开放式办公布局会使人感到心烦意乱、工作效率降低、而且士气低落。开放式布局可能对某些情况有益,但绝不适用于日常工作环境。

坦率地讲,当把办公室作为会议、分享观点、或者对为期2周的sprint进行代码抽查的场所时,我认为其效果非常显著。但是如果把开放式办公布局用作日常工作环境的话,那么就会为此付出代价。
你对于开放式办公布局的看法又如何呢?

译注
[1]:地窖居住者(Cellar Dweller)是一部于1988年在美国上映的恐怖片,该片导演是John Carl Buechler。
影片讲述的是,在20世纪30年代,一位恐怖连环漫画艺术家笔下创作的怪物活过来并杀死了他。几年以后,一位新的漫画家复活了他屋中的生物,现在这所房子成为另一位艺术家居住区的一部分。

查看英文原文:Open Office Layout is Bad for Brain !
译者 高翌翔 基于.NET平台进行Web应用程序设计、开发,关注敏捷开发和架构设计,及各种提高代码可维护性的最佳实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