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浏览器崩溃的元凶?

by William 08 June 08 10:11 PM 原文地址:http://msmvps.com/blogs/williamryan/archive/2008/06/08/god-i-hate-ajax.aspx


今天早些时候,当我完成一篇博文并且将其发布的时候,浏览器卡住了大概15秒,总之至少有5到10秒后,我的浏览器彻底的崩溃了,当时使用的是IE7,IE8又是完全不同的情况。我开始认识到浏览器当掉这样的情况是多么频繁的发生。每天,我都要经历浏览器卡住或者其它使我勃然大怒的性能问题若干次。如果仅仅是一天发生一次,或者只发生在桌面或者移动设备上,这都没什么关系。但是自从这个世界决定每一个单页都使用Ajax后,总体上导致了大部分页面常被卡住。我越来越多的思考这件事,不先处理回应是多么美好的事情,我开始认为,也许在十年前Ajax出现的时候并没有得到重用是件好事情。

诚然,Ajax的出现是有着充分的理由的,但是为什么在它刚出现的时候几乎完全被忽视了呢?Jesse James命名了Ajax,随之整个世界为其震撼。WTF?如果它真的超赞,至少市场上相当一部分份额会注意到它的吧?现在我们简直离不开Ajax了。有多少Flash网站有”Demo"或者"Non-Flash Site"可用?为什么同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在Ajax上?

思量了一下我的日常浏览,Ajax确实节约了一些时间。Gmail的作用是相当明显的,我也常常使用它。但是整体而言,当认识到我在浏览器悬挂上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或者浏览器彻底当掉等情况,这些使我所做的彻底白费。现在你可能会想“那些浏览器上出现的故障也不能确定都是Ajax惹得祸啊,我们以前又不是没遇到过类似的情况。”OK,这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能清楚的计算出,脚本比它所期望的时间运行得更长的次数。同时,浏览器悬挂的事情现在我每天都能遇到很多次。每次发生时我都被打扰到,然后调查发现就是Ajax造成的。我知道在一些公众性质的服务器上,是用Ajax来载入一些特定的页。对于Gmail来说又怎么样了呢?记得我曾因为它的快速而在我心里留下了相当好的印象,对于目前我仍可以容忍它在B/C上的缓慢。虽然当我登陆后,几乎要花10秒的时间来载入…感谢上帝我们还有HTML…

其实我也知道,这并不是Ajax的责任。自从它开始流行后,人们到处的使用它。大概我真的老了,我还清楚的记得在开发者大会上,人们围绕着关于页面快速载入的问题的讨论,而反对于用Ajax来取代。眼下它被用的越来越滥,造成了上述的情形,最终或许它会耗尽自身。这就是所谓的“When it gets here, it won't be a second too soon…” 本文仅代表原作者意见,不代表CSDN官方观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