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装VirtualBox Linux Guest Additions和Xorg配置(翻译)

安装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的好处:

  • 鼠标指针的整合,而不必按主机键(默认是右Ctrl)。
  • 剪贴板共享,使剪切,复制和粘贴操作系统和主机之间的客户机操作系统。
  • 任意屏幕解决方案,它可以自动调整通过调整VirtualBox的客户窗口来宾操作系统桌面分辨率。
  • 自定义视频驱动程序提供额外的高和不标准的视频模式,以及视频加速性能。
  • 客户操作系统之间时间同步和主机。
  • 共享文件夹在目录中的文件夹中的主机作为网络共享来宾操作系统。
  • 无缝窗口地图都在主机上的桌面台式机的虚拟机,并排显示个别窗口。
  • 自动Windows登录。

翻译有所精简,保留核心步骤。很多时候不能成功安装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是缺少第四步骤。

版本所提Linux,即是在VirtualBox中安装的系统。

 

原文地址:http://forums.virtualbox.org/viewtopic.php?f=3&t=15679&start=0&sid=c7746a33d46828d95c85c4c25aded7ac#

 

因为各个Linux版本(如:Gnome, KDE, Xfce, IceWM, FluxBox, etc..)的图形安装各有不同,所以本文将基于命令行的方式进行讲解,需要使用root权限运行命令。如果使用你使用图形用户界面(如:Gnome),那需要使用终端。Linux菜单目录:“应用程序”->“附件”->“终端”。

 

操作步骤比较多,如果有什么命令不能正确执行,查看原文或使用Google找解决方案。

 

一、系统准备

在Linux系统安装后,需要再安装一些额外的软件包。

1.Debian或基于Debian的发行版(如:Ubuntu),需要以下:

   build-essential

   linux-headers-generic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nux-headers-generic

2.Mandriva, 需要以下:

   libgompl

   glibc-devel

   kernel-devel

   kernel-headers

urpmi gcc make libgomp1 glibc-devel kernel-devel kernel-headers

3.Fedora, Red Hat, CentOS, 需要以下:

   binutils

   gcc

   make

   patch

   libgomp

   glibc-headers

   glibc-devel

   kernel-headers

   kernel-devel

 

sudo yum install binutils gcc make patch libgomp glibc-headers glibc-devel kernel-headers kernel-devel

 

 4.SUSE, 需要以下:

   kernel-source

   kernel-syms

 

[注意]:这里的kernel-headers或者kernel-source需要与你的linux内核版本一致。

 

二、挂载 Guest Additions

现在需要把Guest Additions的程序挂载到Linux上。VirtualBox菜单:“设备”->"安装增强功能",它将把Guest Additions的ISO文件挂载到光驱上,截屏如下:

三、安装Guest Additions

打开linux的终端,进入ISO所挂载的目录里。

32位的Linux,执行如下命令:

 

sudo sh ./VBoxLinuxAdditions-x86.run

 

 64位的Linux,执行如下命令:

 

sudo sh ./VboxLinuxAdditions-amd64.run

 

 

四、配置Xorg/Xserver

1.打开xorg.conf文件

 

sudo vim /etc/X11/xorg.conf

 

2.添加Display的Modes,其他配置代码可能不一样,只要找到Display加上Modes的代码,Modes根据自己实际需求。

 

Section "Screen"
  SubSection "Display"
    Viewport   0 0
    Depth      24
    Modes "1027*768" "800*600"
  EndSubSection
  Device       "Device[0]"
  Identifier   "Screen[0]"
  Monitor      "Monitor[0]"
EndSection

 

 

五、重新启动Linux.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