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owerQuest PartitionMagic 对硬盘进行重新分区

最近新买的一个500G硬盘,插入Ghost xp sp3 光盘,安装系统后,发现只有一个C盘 。难过

那么怎样将500G硬盘进行重新分区呢?比如拆分成这样的格式:

C盘:存放系统文件,占40G

D盘:存放软件安装包及驱动等,占130G

E盘:存放学习资料,占130G

F盘:存放项目资料,占100G

G盘:存放音乐,电影及照片,占76G

以下是我的解决方案:

安装磁盘分区工具:PowerQuest PartitionMagic 8.0

一、调整分区容量
1. 启动PQ 8.0,在程序界面中我们看到硬盘没有调整前的一个分区,调整分区时首先我们先从当前分区中划分一部分空间。方法很简单,只要在分区列表中选中当前分区并单击右键,在右键菜单中选择“调整容量/移动分区”命令(如图)。


2. 打开“调整容量/移动分区”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的“新建容量”设置框中输入该分区的新容量。随后在“自由空间之后”设置框中会自动出现剩余分区的容量,该剩余容量即是我们划分出来的容量,调整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如图)。


小提示:调整分区时,我们也可以用直接拖动该对话框最上面的分区容量滑块直接来调整。
3. 这时我们看到在PQ已经为我们划出了一段未分配的空间,要想使用这块剩余空间,单击左侧“分区操作”项中的“创建分区”命令,随后弹出一个“创建分区”对话框。在“分区类型”中选择分区格式,在“卷标”处输入该分区的卷标。在“容量”中输入配置分区的容量(如图)。



小提示:程序默认为整个未配置的空间大小创建为一个分区,如果你想将这块未配置的空间配置为多个分区,在此你可以输入配置分区的大小即可。
4. 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新创建一个分区(如图),按照此方法可以继续创建其它分区。



二、格式化分区
分区创建成功后,新创建的分区要进行格式化才能使用,格式化时选择需格式化的分区,随后单击右键选择“格式化”命令,弹出一个“格式化分区”对话框,在此选择分区类型和卷标,随后单击“确定”即可(如图)。


保存配置后重启系统,看到了已经分好成5个盘,微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