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现场.快用Scala(2月)

[img]http://www.moilioncircle.com/images/post/release/013.jpg[/img]

[b]# 013.现场.快用Scala(2月)[/b]


不等不靠,有囧有料。终日乾乾,或跃在渊。

「快用scala」第2期:写业务逻辑,写测试用例,
给SpringBatch执行。深入scala,读anorm源码。

@史荣久 / 2015-02-22 / CC-BY-SA-3.0

[b]## 观看视频[/b]

* [优酷视频(被转720P)](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k4MDA2NTQw.html)
* [腾讯视频(被转720P)](http://v.qq.com/page/e/r/h/e0147kurmrh.html)
* [百度网盘(原始1080P)](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3935315343&uk=1380913564&fid=947382626103785)

[b]## 内容摘要[/b]

* 第一坑,mysql的tinyint(1),anorm与JDBC有差异。
* 第二坑,nullable字段的get和set。
* 第三坑,IDEA的scala插件升级带来的烦恼。
* 技巧:jdbc执行多条sql。勿过度使用,以免sql注入。
* 有囧:sql汉字乱码:服务器指定或客户端协商编码。
* OSOP:面向stackoverflow的程序开发。
* scalatest的测试用例,更简洁高效。
* jdbc batch执行更快,anorm的batch执行。
* java泛型的PECS法则。java数组默认是协变的。
* 尾递归,可被优化为循环。加注解,当不被优化时报错。
* trait的def 可以被 def,val,lazy val, object 实现。
* implicit隐士(这么称呼更准),隐士函数,隐士参数。
* 隐士自动出现:类型不符,方法没有,方法类型不符。
* 隐士所在范围:当前作用域,源或目标类型的伴生对象。
* 隐士不会出现:能直接编译,非多层转换,没有二义性。
* case 很强大,源码中到处可以读到。
* scala类型很强大,逆变,协变,上下界常见到。
* for会被展开为map,flatMap,foreach和filter。
* 读源码,下手写代码,是升级最快的道路。

[b]## 参考资源[/b]

* [模式匹配](http://hongjiang.info/scala-pattern-matching-1/)
* [for表达式的背后](http://hongjiang.info/scala-pitfalls-3/)
* [Java泛型](http://hongjiang.info/java-generics)
* [PECS法则](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723397)
* [Override val vs def](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9642053)

[b]## 欢迎围观[/b]



if (you.accept(MoilionCircle.SPIRIT)) {
if(you.haveADL()){
MoilionCircle we = you.search(MoilionCircle.SLOGAN);
we.welcome(you);
}
if(you.share(this)){
We.thank(you);
We.mayFind7Moilion();
}
}


[b]## 后记[/b]

「第三坑,IDEA的scala插件」最终是升级IDEA解决了。
视频中的版本是:idea IC 14.0.2,scala 1.1.3
升级后的版本是:idea IC 14.0.3,scala 1.3.3
升级后,play!工程不显示工程目录的问题,也解决了。

升级需谨慎,当然也有好处:)决心再试升级,是因为:
一是,强迫症,有提示不点吧,真闹心。
二是,StackOverflow上说这是个bug,升级就好了。
-- 2015-03-06

----
题图:白孔雀,人工繁育的蓝孔雀的变品。全身洁白无瑕,像穿着雪白婚纱端庄美少女,但,雌孔雀们并不这么认为 :D
原文:[url]http://www.moilioncircle.com/release/013.live.rush-scala-2m.html[/ur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