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中如何用JavaScript禁用文本框(禁止文本框输入)

在JavaEE Web项目开发当中,我们经常会遇到需要禁止文本框输入的情况,或者是为了不允许用户修改,也或者是为了提供一个更佳的用户体验,因此如何在JSP页面中用JavaScript禁用文本框或者禁止文本框的输入则显得很实用。本文提供以下几种方法仅供参考:

方法1、设置文本框的ReadOnly选项

<input type="text" value="此处文本不可修改" readonly/>

在JavaScript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启用或禁用问框框的输入功能:

document.all.textInputID.readOnly = false;

采用这种方法的好处是在基于SSH(Struts + Spring + HIbernate)框架的设计中,我们能够通过Form调用到该文本框。当然,其它方法也调用不到,本文结尾处将略作介绍。

方法2、设置文本框的Disable属性

<input type="text" value="该文本框不可用" disabled/>

相应的JavaScript代码如下:

document.all.textInputID.disabled = true;

方法3、在对象focus时立刻让它blur,使它无法获得焦点

<input type="text" value="οnfοcus=this.blur()" οnfοcus="this.blur()"/>

提示:readonly和disabled的区别在于后者完全禁止与该对象的交互(表现为不可改写、不可提交等),而readonly是可以提交的

关于如何让对象得不到焦点,主要的事件或方法有:

onfocus当对象获得焦点时触发。

focus使对象得到焦点。

onblur在对象失去输入焦点时触发。

blur模糊对象的内容以便使其看起来失去焦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