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1:1

在很多公司里面,除了正式的performance review之外,缺乏这种非正式的1:1。其实这个环节是非常重要的。通过1:1,可以跟员工建立起更多的了解,建立起信任,这对于工作本身是非常有意义的。

 

最早了解1:1的形式是从公司培训教师哪里学习到的。他说他一开始总会问一个问题:家里情况如何?通常情况下都会得到很好的回复。但是一次一个同事说了很多家里的烦恼事。他得到这些信息后,主动提出给同事放几天假去处理,然后再回来安心上班。最后,那位同事工作很努力,工作进度也没有落下。

 

学到这个方法之后,我在实际中也同样去运用。更多关心同事的家庭情况,有助于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在工作中能更安心的工作。关于这点,我也跟我的师兄进行了交流,生活重于工作的权重也得到了他的验证。其实你关心了同事,同事自然把你的工作会照顾好的。

 

记得有一次,我问我同事同样的问题,她正好在医院碰到了非常不开心的事情,就倒苦水一股脑说了半天。我就静静听着。说的差不多了,她的眉头也舒展了,一切又回归正常。在很多时候,我们没法做什么,但是能让同事有一个倾诉的机会,就够了。

 

最近,我结合每个人的学习计划,在1:1的时候都会问一下最近学习到的新的东西。这时候我就是一个小学生,不断的问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一般最后还要了解一下是否能够应用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当中。如果这个话题确实比较大,那么问一下是否可以安排到tech talk当中。

 

1:1可以每两周组织一次,定期安排。一般时间半小时左右。如果因为什么原因无法按时进行,提前打个招呼,安排到其他时间。

 

这里列一下我一般的问题清单吧,这些有助于引导一次成功的1:1。当然,每次根据情况应当有所变化。

1. 最近工作开心么?我做些什么可以让你更开心?

2. 家里情况如何?

3. 最近学习到了什么新的东西?

4. 现在项目里面有哪些问题?能否改进?

5. 描绘一下项目远景,架构设计方面的考虑。

 

这两天看到一篇文章,很多时候员工选择的不是公司,而是领导。如果你是真心的关心他的生活,工作,成长,是否开心,你的核心员工会非常乐意与你并肩工作,而不是为了福利待遇跳槽。记住,团队氛围也是你的非常大的竞争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