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学习j2ee Web应用中结果数据用excel导出的方法

最近,项目中要加入将学生的作业成绩用excel导出的功能。尽管这个算不上什么难的技术。但对我也第一次学,且将学习心得记录于此,供日后参考。
服务器端使用的导出技术有:POI,jxl,其中,POI中最常用的是HSSF;jxl是java excel 的缩写,也叫jexcel。
jexcelapi的下载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79926,目前的最新版本是2.6.8
poi的下载地址http://apache.justdn.org/jakarta/poi/dev/bin/,最近版本3.1,其官方网站为:http://poi.apache.org/
二者的比较,目前我仅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有待日后进一步完善:
1、jxl和poi的HSSF都是纯java的。所以,都不依赖windows系统,在linux下也可以正常运行。在使用中,用API,简单灵活。
2、都支持拷贝插入图片,但jxl只识别PNG格式的图片,HSSF支持PNG,JPG,DIB格式。
3、二者对于常用的字体、数字、日期等都有很好的支持
4、在JVM的内存消耗方面,参考了http://hjxia.iteye.com/blog/154273
结论是:对于大数据量,POI消耗的 JVM内存远比JXL消耗的多.POI提供的功能更全面些。
目前,我已用jxl在一个struts+sprint+hibernate的Web项目中加入了简单的导出excel文件的功能。感觉jxl上手很快,且文档也很正规。demo和手册都写得很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