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君子之行 出自《诫子书》诸葛亮

[b][size=medium]夫君子之行[/size][/b]

出自《诫子书》诸葛亮


[b]原文[/b]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冶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


[b]鉴赏提示[/b]

  古代家训,大都浓缩了作者毕生的生活经历、人生体验和学术思想等方面内容,不仅他的子孙从中获益颇多,就是今人读来也大有可借鉴之处。三国时蜀汉丞相诸葛亮被后人誉为“智慧之化身”,他的《诫子书》也可谓是一篇充满智慧之语的家训,是古代家训中的名篇。文章短小精悍,阐述修身养性、治学做人的深刻道理,读来发人深省。


摘自百度百科
[url]http://baike.baidu.com/view/2852150.htm[/ur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君子协议(Robots.txt)是一种通过在网站根目录下放置一个名为 robots.txt 的文件来管理搜索引擎爬虫访问网站的行为的方法。这个文件中可以指定哪些页面可以被搜索引擎访问,哪些页面不希望被访问,以及其他相关的指令。 Robots.txt 文件使用简单的文本格式,它包含一系列的规则。每个规则由两个部分组成:用户代理(User-agent)和指令(Disallow、Allow、Sitemap 等)。 用户代理是指搜索引擎爬虫的身份标识,比如 Googlebot 是 Google 的爬虫程序,Bingbot 是 Bing 的爬虫程序。通过在 robots.txt 文件中指定不同的用户代理,并在其后面添加相应的指令,可以控制不同搜索引擎对网站的访问行为。 指令中最常用的是 Disallow,即指定不希望被搜索引擎访问的路径或文件。例如,"Disallow: /private/" 表示不允许搜索引擎访问网站根目录下的 private 目录及其子目录。 另外,还有 Allow 指令,表示允许搜索引擎访问特定的路径或文件。Sitemap 指令用于指定网站地图文件的位置,以便搜索引擎可以更好地索引网站的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Robots.txt 文件只是一种约定和建议,并不强制执行。不是所有的搜索引擎都遵守这个协议,也不是所有的网络爬虫都会读取并遵守这个文件。因此,如果希望完全禁止某些页面被搜索引擎访问,更好的方法是使用其他方式进行限制,例如通过登录验证、使用 noindex 标签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