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reator编译的程序 打包发布 (程序运行错误注意)

出错信息:内存地址0x00000000 禁止访问,程序被中止。

原因:plugins目录没找到相应插件造成的。


1.测试编译的exe需要哪些dll,暂时修改qtsdk安装目录的文件夹名,运行exe时,提示却xxx.dll ,一一拷贝到exe同级目录//制造无qt环境的pc


2.如果用到qt中的plugins下的库如:sqldrivers,codecs下的数据库驱动和中文编码等插件, QTextCodec *codec;定义时一定要定义成局部变量,否则运行exe出错。


3.main.cpp中添加上述插件路径plugins,使得程序也能从当前路径找plugins目录

//增加plugins插件目录使得能找到sqldrivers codecs目录,代码中QTextCodec只能定义为局部变量,不能定义成全局变量,否则还是找不到codecs目录
QString path = "./plugins";
QApplication::addLibraryPath(path);

4.拷贝 qtsdk目录中的plugins目录到exe同级目录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