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ync同步镜像配置

转自:http://www.liyue.org/tech/archives/11

需要两台服务器,一台为制作服务器,安装CMS系统,用来制作网站;一台为发布服务器,用来发布生成后的静态网站。

我们采用rsync服务,来实现。原理是发布服务器从制作服务器端镜象数据。制作服务器需要安装rsync服务,充当rsync服务器,而发布服务器充当rsync客户端角色。

一、.在rsync服务器端安装配置rsync服务,查看是否安装了rsync,
rpm -qa|grep rsync
以RedHat linux AS3为例,rsync-2.5.6-20

1. 启动rsync
rsync -daemon
或者/etc/init.d/xinetd start (stop/restart)
如果想要它在每次开机时自动启动,在命令行执行setup命令,进入system services(系统服务),找到rsync服务,选中。重起系统即可。

2. 配置rsync,打开/etc/rsyncd.conf
如果没有此文件则创建它。
文件内容如下书写:

[www] (这是要镜象的模块名字,可以随意起)
uid=0
gid=0
path = /var/web/htdocs/sites (这个是被镜象的文件夹路径)
ignore errors
read only = true
list = false
hosts allow = 10.30.0.59 (这个地址是发布服务器的地址,意为允许此地址对服务器镜象)
hosts deny = 0.0.0.0/32

(如果你还有其他的文件需要镜象,那么请复制上面这段,更改模块名字和path地址)

二、配置rsync客户端,就是发布服务器。

1、首先你应该先测试一下,能否镜象。
在命令行执行:
rsync -tvzrp –progress 10.30.0.57::www /var/web/www
          ~~~~~ ——- =======
        rsync服务器ip 模块名 镜象到的地址
成功的话,可以看到镜象文件时的过程。

2、一下步就是让rsync客户端自动执行镜象命令。以便保持同步。
这就利用linux 的crontab服务,定时执行命令。(类似windows的计划任务)
1)将镜象的命令制作一个脚本,在/home 下,新建一个文件sync
将上面的命令写入文件。然后,更改此文件权限:chmod u+x sync
2)让linux自动执行命令:
执行:crontab -e 命令
键入:*/5 * * * * /home/sync
意思就是每隔5分钟执行/home/sync脚本。
应该让系统每次开机都运行crontab服务。同样运行setup,在system services里面,找到crontab服务,选中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