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导师制

一项新制度总是在颁布之后,再经过多次的修订才会变得更加完善。但是,只有我们去积极的执行这项制度,才能真正发现其中的不足,然后才能帮助制度的制定者修改出更符合实际的条款,这是一个磨合的过程。

前几天,导师制制度经过了一次修订,将收集问题的程序进行了规范化,兼容了先前的分组,不再将导师制和技术委员会混在一块了。我相信新制度颁布之后,所有人都会叫好的,因为新的制度更节省资源,效率更高。

前几天发生了一件事:九期的师弟师妹作品展预演,八期的组长没去观看和提建议。这件事也不是光发生在有作品参展的组长,其实如果我们组的作品也参展,我也可能没去。这不仅是意识的问题,更是责任的问题。大家总是关心技术方面的问题,对于其他方面的锻炼机会,大家总觉得没用或是没意思。

其实辅导九期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可能是我们以前遇到过的,也可能是以前没有遇到过的,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我们也会不断的提高和成长。另一方面,一个团队的领导者的责任感是至关重要的,只有领导者拥有强的责任感,整个团队的积极性才能被充分调动起来,整个团队才会拥有“魂”,大到一家公司,就是这家公司拥有自己的文化和核心竞争力。

上述的两个问题看似不太相关,其实他们关系密切。导师制是提高班的核心制度,它的优劣关系到提高班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只有我们意识到导师制的重要性和作用,我们的素质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