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启telnet服务

那麼如何開啟 telnet 的項目呢?很簡單,有兩個方式:
 
  1. 使用 ntsysv 或 chkconfig
    還記得小紅帽 ( Red Hat ) 裡面的 ntsysv 這個好用的東西嗎?對了,在 Red Hat 底下有這麼一個好用的設定工具,您可以使用 ntsysv 出現的視窗之中,將 telnet 勾選起來,然後按下 OK 離開即可囉!
     
  2. 使用 vi 修改 /etc/xinetd.d/telnet 這個檔案:
    那麼如果不是 Red Hat 的 Linux 系統呢?基本上, ntsysv 也只是修改 /etc/xinetd.d 這個目錄下的資料而已,所以我們當然可以手動自己修改他啦!
    [root@test root]# vi /etc/xinetd.d/telnet
    # default: on
    # description: The telnet server serves telnet sessions; it uses \
    # unencrypted username/password pairs for authentication.
    service telnet
    {
    disable = yes<==就是改這裡,將 yes 改成 no 即可!
    flags = REUSE
    socket_type = stream
    wait = no
    user = root
    server = /usr/sbin/in.telnetd
    log_on_failure += USERID
    }
    看到了沒!?只要將 disable (取消的意思) 變成 no ,也就是不取消,亦即是開啟啦!
 
設定完開啟之後,自然就是要啟動啦,剛剛提到 telnet 是掛在 xinetd 底下的,所以自然只要重新啟動 xinetd 就能夠將 xinetd 裡頭的設定重新讀進來,所以剛剛設定啟動的 telnet 自然也就可以被啟動啦!而啟動的方式也有兩種方式,其中 service 這個指令僅支援在 Red Hat 與 Mandrake 底下,所以通常我還是以 /etc/rc.d/init.d 底下的 scripts 為啟動的主要方法啦!
  •  
方法一:僅支援 Red Hat 或 Mandrake 系統:
[root@test root]# service xinetd restart
Stopping xinetd: [ OK ]
Starting xinetd: [ OK ]

方法二:正統的啟動方式:
[root@test root]# /etc/rc.d/init.d/xinetd restart
Stopping xinetd: [ OK ]
Starting xinetd: [ OK ]
# 注意:有的某些版本並沒有 restart 的選項,這個時候就需要:
# stop 再 start 囉!

 那麼要看有沒有啟動服務呢?怎麼看?其實也很簡單啦,還記得我們在前幾章提到的『 限制 Linux port 的連線 』那一章嗎?使用 netstat 就可以啦!
  •  
[root@test root]# netstat -tl
Active Internet connections (only servers)
Proto Recv-Q Send-Q Local Address Foreign Address State
tcp 0 0 *:ssh *:* LISTEN
tcp 0 0 *:telnet *:* LISTE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