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正则之IMEI校验

最近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关于正则的模块,所以总结了一些,供大家回顾学习。 ----------------------------------

/**
*	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是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的缩写,国际移动装备辨识码,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电子串号",它与每台手机一一对应,
*	而且该码是全世界唯一的。每一部手机在组装完成后都将被赋予一个全球唯一的一组号码,这个号码从生产到交付使用都将被制造生产的厂商所记录。
*	IMEI码由GSM(全球移动通信协会)统一分配,授权BABT(英国通信认证管理委员会)审受。
*	IMEI由15位数字组成,其组成为:
*	1、前6位数(TAC,Type ApprovalCode)是"型号核准号码",一般代表机型。
*	2、接着的2位数(FAC,Final Assembly Code)是"最后装配号",一般代表产地。
*	3、之后的6位数(SNR)是"串号",一般代表生产顺序号。
*	4、最后1位数(SP)通常是"0",为检验码,备用。
*/
function imei(){
	var va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imei');
	var reg = /^\d{15}$/;
	if(reg.test(val.value)){
		alert('IMEI号:'+val.value+',正确.');
	}else{
		alert('IMEI号:'+val.value+',错误.');
	}
}

 注:

1、有的IMEI号可能是14位,reg = /^\d{14}$/;

2、这种校验和15位身份证的校验是一样的,所以可以丰富身份证号的校验,

     详情参考:http://qyj.iteye.com/admin/blogs/112510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