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一套基于j2me的地图api

最近从事j2me的手机地图开发,由于受到网站(www.51ditu.com)端的启发和几个网友的询问,就产生了发布一个基于j2me的地图api的想法。
    提供的功能主要包括地图的展示,地图的移动,缩放,支持触摸,支持在地图上展示点集信息和公交线路信息。基于这个api就可以把地图作为一个部件加入到手机应用中来。
    从技术层面考虑,这些实现起来都不是问题,但是主要是市场,法律,产品化流程方面是需要仔细斟酌的。
    首先是市场,虽然现在大家都基本认同手机市场蕴含很大的含金量,从各种展会上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应用(我居然看到一个公司做了一个帮助外国人在奥运会期 间怎么用中文问路的应用),但是,当谈到怎么挖到金子的时候,大家都不免茫然。向手机厂商提供预装收钱,还是收用户的钱,还是运营商的钱(几乎是做梦)。 这个时候,有多少人愿意花钱购买api授权就是要衡量的。对于个人而言,目前觉得api不应该免费。
    第二个最重要,就是法律问题。如果公司提供api出去,就相当于一个有测绘资质的公司对外提供地图展示(是展示,不是测绘)的授权。大家购买这样的授权 后,就可以合法的展示地图。这个过程中,就会牵涉到很多细节的法律问题。比如,如果用户把这个api用于导航了,用于地理测绘了,法律风险有多大,我不知 道。但是公司的利益会受到冲击。
    产品化方面,除了从技术上把东西做的好以外,就是采用怎么的方式发布,用什么样的Licene。
 
    以上都是一些个人的想法,大家讨论一下,看看市场是不是需要这样的产品,是不是有法律问题,还有怎么收费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