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P---时间同步服务器绍介

NTP(Network Time Protocol)是由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David L .Mills教授于1985年提出,是用来使计算机时间同步化的一种通讯协议,它可以使计算机对其服务器或时钟源(石英钟,GPS等等)做同步化,它可以提供高精准度的时间校正(LAN上与标准间差小于1毫秒,WAN上几十毫秒),且可加密以防止协议攻击。

NTP时间服务器(time server)是利用NTP的一种服务器,通过它可以使网络中的机器维持时间同步。NTP version 1 出现于1988年6月,在RFC-1059中描述了首个完整的NTP的规范和相关算法。这个版本已经采用了client/server模式以及对称操作,但是它不支持授权鉴别和NTP的控制消息。1989年9月推出了取代RFC-958和RFC-1059的NTP v2版本即RFC-1119。
几乎同时,美国数字设备公司DEC(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也推出了一个时间同步协议,数字时间同步服务DTSS(Digital Time Synchronization Service).
 
下面以210.72.145.44(中科院授时中心(西安))NTP为例绍介下客户端设置方法:
  A、Linux
可通过 ntpdate 命令与时间服务器同步(如果没有安装ntp软件,CentOS可以通过“yum install -y ntpdate”命令安装):

/usr/sbin/ntpdate 210.72.145.44(中科院授时中心(西安))

  如果想定时执行ntpdate进行时间同步,可以通过crontab来进行:
crontab -e

  输入以下内容,每小时的第15分钟做一次时间同步:
15 * * * * /usr/sbin/ntpdate 210.72.145.44

另外,比较好的稳定的服务器还有:
(美国)
time.nist.gov
(复旦)(国内用户推荐)
ntp.fudan.edu.cn
微软公司授时主机(美国)
time.windows.com
台警大授时中心(台湾)
asia.pool.ntp.org
网通授时中心(北京)
219.158.14.130
time.twc.weather.com
swisstime.ethz.ch
ntp0.fau.de
ntp3.fau.de
time-a.nist.gov
time-b.nist.gov
time-nw.nist.gov
nist1-sj.glassey.com
NTP服务器(上海)
ntp.api.bz

  B、Windows
请用鼠标双击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按照下图设置:
[img]http://www.ynihao.com/files/artimg/2010_07/15_11/12791630489928.jpg[/img]

  点击“立即更新”就可以马上更新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