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啊感慨

感慨啊感慨
2011年12月07日
  一TX的老板基本上是把中国耍完了,这次春节又准备去越南自驾玩玩。
  因为他同事对出国这个业务比较熟悉,所以是他在帮他们安排出境事务和汽车出境的手续。
  该同事是从国外回来的,也是习惯了国外的办事方法,发了两封信给驻外机构。
  一个是发给中国驻河内大使馆,并附上了中国公民护照,询问自驾越南的方式和应办理的手续。上周四TX发的信,今天上午才回复,他们说他们无法提供这方面的帮助,希望TX找旅行社来了解和办理。
  如果光是这个信,TX老板就会和大多数人一样,也接受了,毕竟别人公务较多,我们这种耍耍事,也不可能为我们专门服务,当初也就是想了解一下越南的临时车牌应该怎么弄。估计所有人地想法都一样,收到这种回复就自已百度并搜网站做攻略了。
  但是,要命的是,那天该同事还发了第二封信,发给澳大利亚驻广州领事馆,并附上了这次要同去的某位老板朋友的澳大利亚PR扫描件(就是永久居民签证),不到24小时,澳大利亚领事馆就回信了,说马上帮他们联系。广州领事馆马上联系了澳大利亚驻越南的领事机构,并委派了公民事务处的一位职员和该同事电话联系,并详细询问了自驾的路线。安排好了一切汽车入境手续,并且特别说明,因为北越他们觉得治安不是很好,为了保护澳大利亚居民的安全,他们特别为队伍申请了外交汽车牌照。这样当游客他们进入越南时,会挂上澳大利亚的外交车牌....
  我不想评论太多,我只是觉得澳大利亚的外事机构估计都没有什么公务哈,一位澳大利亚居民去玩,也要动用外交方式....这也不是什么广告或宣传,只是普通游客要准备春节自驾时遇到的一件事,相当让我感慨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