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的加载模式

“拿来主义”standard模式。哪里需要调用我我就去哪里,可以多次实例化,可以几个相同的Activity重叠。


“拒绝堆叠”singleTop模式。可以多次实例化,但是不可以多个相同的Activity重叠,当堆栈的顶部为相同的Activity时,会调用onNewIntent函数。



“独立门户”singleTask模式。同一个应用中调用该Activity时,如果该Activity没有被实例化,会在本应用程序的Task内实例化,如果已经实例化,会将Task中其上的Activity销毁后,调用onNewIntent;其它应用程序调用该Activity时,如果该Activity没有被实例化,会创建新的Task并实例化后入栈,如果已经实例化,会销毁其上的Activity,并调用onNewIntent。一句话,singleTask就是“独立门户”,在自己的Task里,并且启动时不允许其他Activity凌驾于自己之上。


“孤独寂寞”singleInstance模式。加载该Activity时如果没有实例化,他会创建新的Task后,实例化入栈,如果已经存在,直接调用onNewIntent,该Activity的Task中不允许启动其它的Activity,任何从该Activity启动的其他Activity都将被放到其他task中,先检查是否有本应用的task,没有的话就创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