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生作业书写与批改要求

(小学)学生作业书写与批改要求
2010年12月01日
  [b][/b]
【[b]同道中人按[/b]】为认真贯彻2010年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全面提升我校教学水平。并结合11月30日县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在我校工作调研情况,根据本校实际,同时把“规范学生作业布置与批改”作为我校一项教研小专题研究的问题提出。请我校全体教师积极参与!
  [b][b][b][b][b]ST中心小学学生作业书写与批改要求[/b]
  [/b][/b][/b][/b][b] [/b]
  作业布置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其目的是使学生进一步消化和巩固课堂所学的知识,掌握相应的技能,养成具有独立应用知识的能力和习惯。教师批改作业,是教师检查教与学的效果,对学生进行指导的有效手段。为规范教师作业批改的行为,加强教学管理,对教师批改学生作业作如下规定:
  [b]一、语 文[/b]
  (一)作业格式:
  1.作业本封面项目齐全(作业本名称、年级班级、姓名、座号)
  2.每次作业应写明几月几日(左边)、第几课(居中),每次练习之间空三行。
  3.作文本前应有目录(日期、题目及成绩)。
  4.书写须端正、规范。
  5.一二年级书写用铅笔,三~六年级所有作业用蓝色或黑色钢笔或圆珠笔、中性笔书写。
  (二)批改要求:
  1.生字本、词语本、练习册、作文本,评分用百分制,批改时一行(题、句)一“√”。
  2.作文本批改使用教材中规定的统一修改符号,对班级中二分之一学生的作文须详改(二处眉批,32开的《小作文簿》至少四行总评语,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少有三篇详批),略批的作文须有一处眉批或短评语),教师评语字迹规范、端正。
  3.作文总评语要体现各学生的特点,要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写在学生作文后空一行处,开头空两格,一字一格。
  4.批改作业时要及时认真,批改后要按一定格式注明批改日期。
  5.学生作业中有错误,改后换行注明“订正”字样,并督促学生订正(发现作文本中学生的错别字应圈出,并在留白处用方框标示,让学生订正。相同的错别字要圈出,但只需订正一次),并及时批改。
  6.作业本和练习册一天内完成批改,测验卷二天内完成批改,作文薄一周内完成批改。
  [b]二、数 学[/b]
  (一)作业格式:
  1.作业本封面项目齐全(作业本名称、年级班级、姓名、座号)
  2.作业本书写认真,字迹端正,前后用笔统一,三年级以上黑色笔抄题目,蓝色笔答题。
  3.每次作业前,在第一行上须写上日期、页数,练习几,题次。
  4.凡书上练习有要求的,必须把要求抄下来,然后再逐一解题。
  5.计算题、文字题要抄题目。应用题的答句要写完整,“答”字要写在红线的右面,算式中得数的单位名称应加上括号。
  6.作业本中的添头添尾处不准写字,完整的竖式计算题不应断开。
  7.做一道题须空一行,再做下一道题,并写上小题次。
  8.等号线(竖式)、横线必须用尺,等号的长度约4毫米左右。
  9.表格和制图必须使用铅笔、三角板、量角器、圆规。
  10.每次作业完成后,须另起半页,再做下一次的作业。
  (二)批改要求:
  1.逐题批改(包括口算)。批改时一题一“√”
  2.如学生有订正的,教师须写明订正几道,订正后要及时批改。
  3.批改成绩打在学生作业的下面,采用百分制。
  4.作业本和练习册一天内完成批改,测验卷二天内完成批改。
  5.教师批改作业字迹要规范端正。
  [b]三、英 语[/b]
  (一)作业格式:
  1.作业本封面项目齐全(作业本名称、年级班级、姓名、座号)
  2.每次作业左边留出二厘米划一竖线,右边留出一厘米,不划线。
  3.每次作业应用英语缩写写明几月几日,写在左二厘米内。
  4.作业簿面整洁书写认真,每次作业之间空三行。
  5.练习册中的一条横线为“第三线”。抄写英语句子时,单词之间应空一个字母的位置,标点符号的位置要规范。
  (二)批改要求:
  1.练习本、练习册评分均用百分制,可以结合“A 、B 、C 、D”等级评价, 练习本评分写在作业本的右下角,练习册评分写在练习册的右上角。评分后要在横线下用英语缩写注明批改日期。
  2.批改时做到一题一批改符号。
  3.若有错者,批改后换行在二厘米线右边注明“订正”,要求学生及时订正。学生订正后,教师及时批改,并注明批改日期。
  4.作业本和练习册一天内完成批改,测验卷二天内完成批改。
  [b]各科作业均主张加入鼓励性的评语,或指出作业中的突出毛病,语言要注意规范、文雅,书写工整。[/b]
  [b][/b]
  【[b]小学各学科作业本设置[/b]】由于该文件超出空间日志长度上限,我将全部表格外链接到我的搜狐微博。请点击(右击打开)进入查看 http://s2.t.itc.cn/mblog/pic/201012/1/18/12911996230023.jpg
  [b]【学生作业展示】[/b]http://s2.t.itc.cn/mblog/pic/201105/4/20/13045112788078.PNG
  点击这里进入同道中人的腾讯空间,阅读更多内容。
  我正在玩搜狐微博,你也来关注我吧!http://yelaoshi.t.sohu.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