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最近的项目---贴吧

     最近公司要上一个新的项目---贴吧,就是百度贴吧,搜狗贴吧之类的,大同小异,其中对性能要求比较高的就是发帖和读贴,基本要达到1:9,一秒钟发一贴读九贴,页面的响应时间要达到200ms,要求应该还是挺高的,由于以前不是做互联网的工作,所以觉得要求挺高,后来仔细想想如果是百度和搜狗这样的公司要求应该算是很低了,以下是我的一些想法。
    对系统做优化无非就那几种方法,一是使用缓存,二是给数据库加沉余字段,添加索引,三是使用分布式,还有就是现在最流行的云计算(这个不知道行不行,没仔细研究过),我的做法应该还是比就传统的那就是使用缓存。缓存里要缓存什么内容是最重要的了,以下是我现阶段想到的,以后有没想到的在加。

1.用户在进入贴吧需要获得贴吧的帖子总数,其中包括精华贴总数和置顶贴总数(如果有的话),所以帖子总数是要缓存的

2.我选择把精华帖和置顶贴分出来这样精华帖和置顶贴的总数当然也要缓存的

3.在浏览帖子内容的时候应该也是要缓存的,按照用户的习惯一般缓存1至5页的内容就可以了,最后一页也应该要缓存

以上就是现阶段想到的,针对以上的想法现阶段决定先才用静态map的方式直接在jvm中做缓存当然缓存的内容就不能太多了要不然gc回收一次要慢死,所以现在只缓存帖子总数、置顶帖总数和精华贴总数然后压力测试一下达到什么程度,当然这是肯定不够的,最近同事说用Memcached做缓存,我对Memcached不是很熟悉,当看了下介绍觉得如果用Memcached有点大材小用,有对缓存框架了解比较深的可以推荐个好用缓存框架,先写到这吧,后面在添加项目的进展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用户名,Email地址,昵称 ajax无刷新验证是否已注册 非空验证 用户名验证:由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的4-16位字符,以字母开头! 邮箱验证:Email格式不正确,例如[email protected] 昵称验证:由汉字组成的2-8位字符! 密码验证:密码不能含有非法字符,长度在4-10之间 再次输入密码验证:两次输入密码不一致! 注册成功后用户直接保存在session里进入登录页面 搜索框实现智能联想(根据关键字联想贴吧名搜索) 登录成功用户保存在session中显示用户昵称 登录失败显示(登录失败!请重新) 注销可以销毁session中的用户对象 横条广告用flash制作替换效果 个人中心显示用户头像及昵称 奇吧朵朵展示留个贴吧信息(滚动文字) 最新话题展示最新发帖标题并可点击进入 常逛贴吧由用户登录后显示 贴吧分类显示不同类型贴吧鼠标移动上去展示贴吧名 热帖分类展示四个贴吧四条回复 热帖排行榜显示回复最多三个帖子 顶部展示贴吧名称,会员数,帖子数,以及帖吧简介 帖子显示回复次数,标题,内容25字符发帖昵称以及发帖时间 签到按钮可以判断是否登录,签到成功次数加一,提示以签到 显示用户头像和昵称 恢复按钮AJAX判断是否登录,登录后方可发帖 右侧游戏动态加载 翻页可实现看第一页,向前和向后翻页 顶部显示广告,帖子标题 只看楼主可实现只看楼主发表内容,取消只看楼主查看全部回复 显示回复用户头像和昵称,回复内容签名档,楼层,发表时间 关注AJAX判断用户是否已登录,关注成功次数加一,已关注提示 鼠标移动到用户头像可查看用户信息 实现翻页功能 回复条数,返回当前贴吧 回复按钮AJAX判断是否已登录,登陆后方可发帖 我的帖子显示吧名,标题,回复次数,发帖时间,删除提示,删除失败提示 我关注的帖吧显示把名,标题,回复次数,发帖时间,删除提示,删除失败提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