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学习(3)-判断对象存活

Java虚拟机中GC回收主要针对的是堆中的对象,对象在回收前应该判断是否需要回收。判断方法主要是两种:引用计数算法和可达性分析算法。java虚拟机采用的是可达性分析算法。

引用计数算法

  1. 算法原理:给对象添加一个引用计数器,每有一个地方引用它时,计数器值就加1。当引用失效时,计数器值就减1,任何时候计数器值为0的对象就是不在被使用的对象。
  2. 优缺点:实现简单、判定效率很高但是不能解决对象之间相互循环引用的问题。

可达性分析算法

  1. 算法原理:通过一系列的名为GC Roots的对象作为起始点,从这些节点开始向下搜索,搜索走过的路径称为引用链,当一个对象到GC Roots没有任何引用链时证明该对象可回收。
  2. java中可作为GC Roots的对象包括虚拟机栈中引用的对象、方法区中类静态属性引用的对象、方法区中常量引用的对象、本地方法栈中JNI引用的对象。

GC回收
jvm中真正回收一个对象,至少要经过两次标记过程:如果对象在可达性分析后判断为可回收,它将第一次标记为并进行一次筛选,筛选的条件是对象是否有必要执行finalize()方法,当对象没有覆盖finalize()方法或finalize()方法已经被虚拟机调用过(单个对象的finalize()方法只会被虚拟机调用一次)证明该对象基本可回收,如果对象判定为有必要执行finalize()方法,需再fanalize()方法执行后进行第二次标记,看对象是否有增加对象引用,如无可基本回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