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机共享笔记本Wifi

      笔记本的大都有无线网卡,通过组建临时点对点网络同样可以让具有wifi功能的设备实现无线互联,但是,临时点对点网络具有很多局限性,比如不支持android手机连接。不过windows组件中为我们提供了虚拟AP的功能,只不过默认没有打开而已。通过以下几部操作,不需要任何第三方软件,即可轻松把笔记本变为虚拟无线AP,让带wifi的android手机连接笔记本共享上网。此方法在win7下可以成功使用,未在其它系统下测试。

S1: 制作开启无线AP的批处理文件(所谓的批处理文件即差不多就是脚本)

      新建记事本文件,把以下内容复制,粘贴。另存为 无线AP.bat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ssid=WiFi  key=123456789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其中ssid:是无线网络的名字; key是无线网络的密码 。这个可以自行更改。

以上三个参数可以单独使用,例如只使用mode=disallow可以直接禁用虚拟Wifi网卡开启成功后,网络连接中会多出一个网卡为“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的无线连接2,为方便起见,将其重命名为虚拟WiFi。若没有,只需更新无线网卡驱动就OK了。

S2:开启虚拟无线AP

       双击运行AP.bat批文件,在命令行中,运行完该命令命令行将自动关闭。
S3:设置Internet连接属性

    “开始”->“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更改适配器设置”,右键单击已连接到Internet的网络连接(我的是“宽带连接”)。这里特别说明下,有的机油是用路由器上网的,那你共享的就应该是本地连接,如果是拨号连接的就应该共享的是宽带连接。右键选择“属性”→“共享”,勾上“允许其他······连接(N)”并选择“无线网络连接2” 和 “允许......连接(0)”。确定并退出。

S4:开启无线网络

     继续在命令提示符中运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将start改为stop即可关闭该无线网,以后开机后要启用该无线网只需再次运行此命令即可)。

    至此,“无线网络连接2”的红叉叉消失,WiFi基站已组建好,主机设置完毕。笔记本、带WiFi模块的手机等子机搜索到无线网络Wifi,输入密码123456789,但是现在还是不能共享上网的哦,我也卡在这里很久,手机上输入密码之后一直在获取ip无法连接。请看下一步。

S5:设置静态IP

    此时右键单击“无线网络连接2”,选择属性,选择internet协议版本4,手动设置ip。我的设置是ip:192.168.2.1。子网掩码:255.255.255.0 。默认网关和DNS无需设置(IP这个可以大家自己设置不一定非要用我的)

接下来就是在手机端的设置:进入WIFI设置 选择高级选项设置静态IP。ip设置成192.168.2.x(x不能和你的虚拟网卡一样)。网关设置成和你的网卡IP一致我的就是192.168.2.1 网络掩码:255.255.255.0 域名DSN1,DSN2设置成跟你虚拟网卡一样:192.168.2.1即可。 

    至此,手机和笔记本共享Wifi已经实现了,打开UC可以惊讶地发现可以上网了, 而且网速很不错哈!


PS:显示无线网络信息命令: netsh wlan show hostednetwork

写在最后:以后每次开机只需要重复第四步的命令开启虚拟网卡就可以了,有的童鞋觉得麻烦教大家个快捷方法,建立一个记事本文档把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输入进去,保存好退出,把后缀改成.bat.这样以后直接双击这个文件就可以开启网卡了,不用再输入命令了,大家可以如法再做一个关闭的文件,这样会方便很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