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2.8以及2.9版本 摄像机设置方式笔记

源自B站这则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441137yQ 092 Blender3D 2.8基础 - 正视图和摄像机操作

实际上是个人操作做发现不能很好的控制Blender摄像机,所以在B站上找到这则视频教程。

视频第6分22秒开始。

 

点击视图上方的摄像机图标,进入摄像机视角。 而快捷键是小键盘上的数字键 0.

 

然后点击键盘上 的“home”键可以将视图里的摄像机取景窗口视图自适应最大化

而调整摄像机的方法有多种,前2种比较不方便。

可以将视图窗口下方点击 GIZMO 开启勾选使用 移动,旋转  然后对摄像机进行操作。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lender中,摄像机是一个用于创建动画或渲染场景的重要工具。可以通过按下Ctrl + Alt + 0将当前视角设置摄像机视角。在创建展示动画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添加一个摄像机和一个圆环,并将圆环缩放到预定的摄像机位置。 2. 选中摄像机,添加一个“跟随路径”约束,并选择圆环作为路径。 3. 约束后,摄像机的坐标可能会发生变化,可以按下Alt + G来恢复坐标。 4. 点击动画路径才能使摄像机开始运动。 5. 可以再添加一个“标准跟随”约束,选择要跟随的物体,并整跟随轴和向上方向来摄像机视图。 6. 如果想改变摄像机的速度,可以在第一帧选择“固定位置”插值模式,并在偏移系数处按下I键来设置关键帧。然后将标记拖动到240帧处,并将偏移系数改为1,再次按下I键来设置关键帧。 7. 如果想要平均速度,可以选中两个关键帧,按下T键选择插值模式,并选择线性插值。 8. 可以通过整圆环的大小和缩放来改变摄像机的视野。 在渲染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在“输出”选项中选择要保存文件的位置和格式(例如PNG)。 2. 添加视频合成面板,选择“添加图像序列”,并全选所有序列帧。 3. 选择渲染格式,并将编码容器改为MPEG-4。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加快渲染速度,可以将渲染和视图设置为较低的质量。还需要确保将活动物体设置摄像机,否则渲染结果可能是黑屏的。 此外,Blender中还有一些常用的快捷键,如0可以切换到摄像机视角,N可以打开右侧属性栏,Alt + G/R/S可以恢复物体的移动、旋转和缩放比例,.可以回到当前物体的位置,I可以在鼠标悬停在偏移系数上时设置关键帧,A可以全选物体。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