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hboard中资源释放

针对我们在openstack中创建实例时,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状态错误的实例,而直接删除又无法删除,这个时候可以选择去数据库中直接删除。


删除数据库时,最开始需要删除的是instance表中相关的记录,如果发现因为外键的原因删除失败,则可根据提示信息找到与之有外键关联的表中信息,先将其删除之后再去删除instance表中的记录,直到最终删除为止。


当我们将instance中的实例删除之后,我们发现admin用户登录进去上图的可使用资源一切都正常,也就是说我们不仅将状态错误的虚拟机删除掉了,而且将这些状态错误的虚拟机占用的资源也释放了,但是当我们使用demo用户登录时,发现概况中的资源却仍然没有释放,只是实例给删掉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释放掉这些资源呢,我们发现这个概况最终访问的就是nova数据库中的quota_usage表,我们可以直接查询一下这个表中的数据进行一下查看,改掉其中的数据之后,概况上的资源即可恢复到你想要的状态。


但是这样做的感觉就是资源应该在之前就释放掉了,这里只是一个数字的显示问题,并不是真正的资源释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