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涂鸦2004.10.22

        上午头不在,测试任务又暂时没法进行,顺便去蓝色理想逛逛。以前也是学画画的可是后来投错行了。干起了技术,哎,伤心往事不提了。看了不少艺术站点,感慨颇多啊。总之,都怪自己没有继续学那个。
        越看越伤心,还是不看了。一个站长日记推荐<<假如爱有天意>>回去bt来看看去。最近韩剧不是空前火爆嘛。






关于导演:从《野蛮女友》到《爱有天意》

这是韩国新锐导演郭在容继《我的野蛮女友》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爱情故事片。同时《爱有天意》的主演孙艺珍和曹承佑也来到北京,为影片的首映礼增添最绚丽的光彩。

  穿梭于两代的经典爱情

  导演郭在容刻意把上一代的故事插叙在梓希、秀景与尚民的故事当中,占全片的三分之二。母亲珠喜的故事有着所有经典爱情故事的元素。出身名门望族的珠喜与俊河一见钟情,两人欢度了难忘的一天,郭在容尽力堆砌着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浪漫。两小无猜之后,还要面对余下经典悲剧的命运,分手后再相遇,两人已是“相逢恨晚”。郭在容将所有能催人泪下的东西都融进了戏里。

  戏中有画画中有戏

  除了情节催泪,《爱有天意》的美术都是摄制组精心的杰作,大到戏中一个游行的情景,细到一件小摆设,或是学校的校徽,他们都先做了模型,有需要的就进行搭建,实景与搭景很难分得出来,看完后再参阅官方网页,你就会恍然大悟。当中最有意境的要属鬼屋及鬼屋前的一段路,布景人员走遍了很多地方才找了一个湖边搭建。与很多的韩国爱情电影一样,照片与画都曾多次出现在影片的画面上,象征回忆往事,由俊河一张泛黄了的照片进入了影片的故事,又由珠喜与泰秀的结婚照结束整个故事。画则出现在下一代梓希与尚民的一次会面中,意味深长地见证着二人相爱关系的萌芽。

  承上集来个“恍然大悟”

  上部影片《我的野蛮女友》在结尾处导演郭在容才告诉大家,女友为何会变成这样,她的背后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令观众恍然大悟。然而这一次的恍然大悟却发生在第二代梓希身上。尚民看过秀景的情书后,最初还徘徊在二人当中。梓希每每遇上他都感到浑身不自在,一天机会来了,天下着戏剧性的大雨,尚民与梓希都没有雨伞,尚民用西服上衣为她挡雨,二人暧昧地走了一段路。梓希在很多日子后,才从他人口中得知,原来尚民当日带着雨伞。

  而另一个恍然大悟,就是尚民原来是俊河的儿子。

  名家出品,必属精品!郭在容指导的《野蛮女友》风靡一时,此片他更是身兼编剧和导演二职。此回郭在容不走野蛮路线,打造温柔的爱情文艺片,剧情并没有特别奇特之处,因而越见导演功力。虽然是文艺片,却没有一味的柔情蜜意,片中诸多让人捧腹,甚至让人哭笑不得的场景让人感到,不愧是“野蛮女友”导演的作品。

经典场景:最浪漫的事就是在雨中与你一起奔跑

  片中经典场景之一是梓希与尚民一起在雨中奔跑的一段。感情暧昧不明的两个年轻人,依偎在一起,从一栋校舍跑到另一栋校舍。大雨磅礴,音乐欢畅,梓希因第一次能与尚民如此接近而雀跃,畅快的雨畅快的心情,最浪漫的事未过于此。这场雨中狂奔更是影片最后打破梓希与尚民暧昧感情的契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