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驱动开发 DDK/WDK/WDM/WDF区别

  • WDM(Windows Driver Model)和WDF(Windows Driver Foudation)的区别

  1. 2000/XP/2003下,Windows采用WDM驱动模型,开发2000/XP/2003的驱动开发包为:DDK。
  2. Vista及以后版本,Windows采用WDF驱动模型,对应的开发包:WDK。
  3. WDK可以看做是DDK的升级版本,现在一般的WDK是包含以前DDK相关的功能,现在XP下也可以用WDK开发驱动,WDK能编译出2000-2008的各种驱动。
  • DDK(Driver Developer Kit)和WDK(Windows Driver Kit)的区别
  1. wdf驱动框架对WDM进行了一次封装。例如对于Pnp管理和电源管理,基本上都由WDF框架做了,而WDF的功能驱动几乎不要对它进行特殊的处理。
  2. WDF 驱动采用队列进行IO处理,而WDM中将所有的IO操作都用默认的队列进行处理,如果要进行IRP同步,必须使用StartIO。
  3. WDF是面向对象的,而WDM是面向过程的,WDF提供对象的封装,如将IRP封装成WDFREQUEST,对象提供方法和Event。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