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

转眼间,人间四月至,芳菲尽,却还残留着冬天的些许寒气,不能让人尽情享受这春光无限。我也一样,新一年立下的flag也迟迟没有启动,像一个被滞留在冬天的大树,虽孕育新生,但看上去却依然干枯。
我做事可能真的有点三分钟热度,上班一年就想辞职,上班3天就想休息,上班8小时就想下班,喝不了鸡汤,迎合不了领导,经不起无聊扯淡,受不了敷衍,就这样,可能真的成不了一个合格听话的员工,其实自己也是比较煎熬痛苦的,终究是还没成为一个合格的职场人。我想过很多次,是什么造成了我这种状态,大致总结了以下几种原因:
(1)我的专业领域短时间内被更换成自己本来就不感兴趣的方向,工作并不得心应手,又加上开端的工作让我觉得每一天都是艰难的,都需要战斗,我疲惫了,没有形成兴趣;
(2)方向不对,待遇也不是我满意的;
(3)没有适应公司的环境,总觉得被束缚,觉得压抑,过程繁琐,觉得一切都好复杂;
(4)没有小伙伴,没有同路人,整个觉得冰冷现实,虽然我知道我不该在办公室苛求温暖;
(5)我一直期盼的生活和现在背离太多,内心有了叛逆;
(6)对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情带来的麻烦和复杂,承受力为零;
(7)心理压力大,常常想逃脱,却又不得不承受一切,就会异常心累;
也许这就是一个不成熟的女孩子脱发,内分泌失调,睡眠质量差的原因之一,虽然我知道不值得,但我不由自主深陷其中。

工作是使我烦恼的一部分,另外还有我的生活,很多时候,我是很失望的,来自各方面的,也许除了自己之外,我不该对其他人抱有任何期待。我总是期待生活不断的变得越来越好,可能自己内心也是比较要强,当生活很多时候不如意的时候,我就会比较悲观,变得不再那么开心,加上工作的劳累,有时我是绝望的,觉得我的身后空无一人,好像我是一个不断奔走的人,累了就停下,休息好了就出发,人生是一个孤独的旅程。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我依然是很坚强的,我会坚强的面对一切,但还是免不了伤感和失望,这是两回事,谁让我脆弱又耿直,无法在这种情况下开心,也无法假装开心。

2020年,我做了几个大胆的计划,但因为疫情,他们到现在还没有出发,就犹如我一开始说的那样,还在冬天冬眠。其实我想了很久,有时候做特别的自己的确需要勇气,当你头上没有光环,身上没有银子,看你还能不能有一颗不动摇的安定的内心。因为平时,不经意间就会期待别人的认可和关注,所以就给自己无形的压力,这种需求其实是无止境的,比物质的需求还无止境。可能,人活着,最重要的真的是开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