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ostgreSQL

查某一个库里面所有的表和表里有几条数据

2023-11-13 18:01:20 48

原创 多线程相关

线程池七大参数int corePoolSize:核心线程数:一直存在触发设置超时时间int maximumPoolSize:最大线程数:控制资源long keepAliveTime:空闲线程保留时间:当前线程数大于核心线程数时释放超过核心线程数的线程TimeUnit unit:时间单位BlockingQueue workQueue:工作阻塞队列:如果任务有很多就会将目前多的任务放进队里 有线程空闲就去队列里取出新任务执行。

2023-08-15 15:28:13 75 1

原创 OpenSearch 学习

OpenSearch 是一个可缩放、灵活且可扩展的开源软件套件,用于在 Apache 2.0 下获得许可的搜索、分析和可观察性应用程序。由驱动,OpenSearch 提供了一个与供应商无关的工具集,您可以使用它来构建安全、高性能、经济高效的应用程序。将 OpenSearch 用作端到端解决方案,或将其与您首选的开源工具或相连接。官网。

2023-04-12 13:11:38 6517 4

原创 非对称加密 对称加密 签名 CA机构 证书 https的概念

用户会有一个对称加密秘钥 再用网站的非对称公钥加密 再把数据发给网站 网站用自己的私钥解密 但在解密后 就一直用解密后的对称秘钥做传输 直到本次连接断开 又会重复一遍 就是只在一开始用非对称加密 因为非对称加密消耗性能。:上面的流程中如果有人冒用B的身份 发消息给A 也有安全问题 所以要让A相信是B本人发的就需要 B在发信息时用自己的私钥签名(加密) A拿到后用B的公钥验签(解密) 成功则说明是B发的。CA会将用户的公钥做认证 具体就CA用自己的私钥给客户的公钥做签名 再将这些签名过的数据放在网上 (

2023-04-12 00:02:37 167

原创 OSS对象存储的简单实现

前提准备好阿里云对象存储的账号->创建一个bucket(设置好访问权限)->创建用于上传文件的子账号得到accessKey和secretKey以及endpoint->sdk例子java简单上传的例子测试。在application.yml中配置accessKey和secretKey即可。引入alicloud-oss对象纯存储相关的依赖。使用OssClient对象调用方法上传即可。

2023-03-02 15:51:31 969

原创 shell脚本

shell 脚本

2023-01-09 18:01:13 233

原创 k8s学习-第5部分部署ruoyi前后端分离版

若依使用Redis 作为缓存使用,安转单节点就可以,数据不需要持久化。将ruoyi项目的sql文件提前上传到/home/app/sql目录下。开始安装MySQL 新建ruoyi-mysql.yaml。将redis 提示信息复制出来。

2022-12-26 18:27:15 2338 2

原创 k8s学习-第4部分Helm(Helm安装MySQL集群)

是一个 Kubernetes 应用的包管理工具,类似于 Ubuntu 的 APT 和 CentOS 中的 YUM。Helm使用chart 来封装kubernetes应用的 YAML 文件,我们只需要设置自己的参数,就可以实现自动化的快速部署应用。

2022-12-26 16:49:58 2625

原创 K8S学习-第3部分-MySQL数据库

MySQL使用bin-log同步数据,但是,当数据库运行一段时间后,产生了一些数据,这时候如果我们进行扩容,创建了一个新的副本,有可能追溯不到bin-log的源头(可能被手动清理或者过期自动删除),因此需要将现有的数据导入到副本之后,再开启数据同步,sidecar只负责数据库初次启动时完成历史数据导入,后续的数据MySQL会自动同步。之前我们创建了三个各自独立的数据库实例,mysql-sts-0,mysql-sts-1,mysql-sts-2。

2022-12-26 14:47:23 776

原创 K8S学习-第2部分-创建MySQL数据库

configMap卷和Secret卷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卷,kubelet引用configMap和Secret中定义的内容,在Pod所在节点上生成一个临时卷,将数据注入到Pod中。管理员创建持久卷(PV)时,通过设置不同的StorageClass来创建不同类型的持久卷。例如,当Pod被重新创建时,可能会被调度到与原先不同的节点上,导致新的Pod没有数据。卷是独立于容器之外的一块存储区域,通过挂载(Mount)的方式供Pod中的容器使用。○将数据存储到卷(Volume)中,删除容器时,卷不会被删除。

2022-12-22 13:31:33 1249

转载 K8S学习-第1部分-虚拟机使用k3s搭建集群

前提:提前准备好vmware并安装centos系统 并下载好k3s相关资源 下载可能需要扶墙下载安装脚本install.sh下载k3s下载k3s必要的。

2022-12-21 10:25:28 2101

原创 Java Stream流总结

在项目和学习中各种各样的集合我们都会使用到,对集合的遍历也是经常会遇到的操作,不管是for循环遍历 还是迭代器遍历 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定的冗余。使用Stream流可以一定程度避免代码的冗余,但过度使用也会造成代码可读性变差需要平衡。

2022-12-16 18:04:34 376

原创 小技巧积累

idea快捷键

2022-10-18 16:30:25 67

原创 Elsticsearch

复合语句可以合并 任何 其它查询语句,包括复合语句,了解这一点是很重要的。您可以执行查询和多个聚合,并且在一次使用中得到各自的(任何一个的)返回结果,使用。关系型数据库中两个数据表示是独立的,即使他们里面有相同名称的列也不影响使用,能够看出不同的分词器,分词有明显的区别,所以以后定义一个索引不能再使用默。)、将已存在的索引下的类型数据,全部迁移到指定位置即可。历史数据是不会重新分词的。保存一个数据,保存在哪个索引的哪个类型下,指定用哪个唯一标识。的顺序相同),所以您可以检查是否一个指定的动作是不是失败了。

2022-10-16 18:15:25 691

原创 gulimall学习

gulimall学习

2022-10-11 16:35:28 360

原创 docker镜像安装遇到的问题

docker nacos

2022-10-10 17:28:19 127

原创 linux学习

linux学习

2022-10-10 10:28:35 112

原创 真实面试题积累

面试题积累

2022-10-09 12:04:53 979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