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三台服务器实现不同机房的自动故障转移,SQL SERVER数据库镜像(三)

引用MSDN上的一句话:若要支持自动故障转移,必须在高安全性模式下配置数据库镜像会话,并且还要具有第三个服务器实例(也称为“见证服务器”)。见证服务器是 SQL Server 的可选实例,它能使高安全性模式会话中的镜像服务器识别出是否要启动自动故障转移。与这两个伙伴不同的是,见证服务器并不能用于数据库。见证服务器的唯一角色是支持自动故障转移。

有了前面异地(公网)数据库容灾,SQL SERVER互联网自动备份,SQL SERVER数据库镜像低成本两台服务器备份,SQL SERVER数据库镜像(二)两篇文章的基础后,想加入见证服务器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象前面两台机器上做的同样的出站和入站的操作,生成HOST_C_cert.cer然后在主和镜象服务器上使用这个证书,然后将主服务器上的witness设置为镜像的IP地址就可以了。

操作步骤:可以参考上一篇文章,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QQ联系我(晚上一般在线)。
创建证书
创建连接点
导出证书
交换三方证书
创建入站的用户
在主服务器上执行

alter database Northwind SET witness= 'TCP://见证服务器IP地址:5022'

修改站点的连接字符串以适应主服务器和镜象服务器,这样子就可以自动切换数据库了。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主服务器;Failover Partner=镜像服务器;Initial Catalog=AdventureWorks;USER ID=sa;Password="

参考文献:

MSDN

SQL Server 2008镜像小结 - qdzhbsh - 博客园 

Sqlserver2005镜像备份(证书) - 人生笔记 - 博客频道 - CSDN.NET

http://wenku.baidu.com/view/7df13e906bec0975f465e2bc.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