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栈和队列(数据结构)

栈和队列

2023-01-12 23:09:47 438

原创 Java中输入3个整数并且实现按从小到大排序输出

【代码】Java中输入3个整数并且实现按从小到大排序输出。

2023-01-12 22:57:46 4265 1

原创 判断输入的一个正整数是否为素数

判断输入的一个正整数是否为素数。

2023-01-12 22:48:53 289

原创 线性表的基本操作

【代码】线性表的基本操作。

2023-01-11 12:49:52 273

原创 线性表(数据结构)

设单循环链表中结点的结构为(data,next),且rear是指向非空的带表头结点的单循环链表的尾结点的指针。若想删除链表第一个结点(s),则应执行的操作指令为什么(要释放第一个结点所占用的空间)?

2023-01-11 12:43:53 313

原创 数据结构绪论作业

1、根据数据结构的简单定义解释,根据数据元素间关系和求解问题类型,通常有哪3类主要基本结构?并用实际生活中的实例,简单描述其特点。2、数据在计算机中存储主要有哪二种方式?简单描述其特点?3、请根据教材中的抽象数据类型ADT的数据类型,设计编写实现:一个含有10个整形变元(10个元素的数组)的数据结构初始化代码(即实现数组初始化赋值功能),同时设计实现求数组元素和的子函数,将运行结果抓图。

2023-01-11 12:41:44 253

原创 阶乘和数2

样例1中输入的正整数为145,其个位为5,5的阶乘为120,十位为4,4的阶乘为24,百位为1,1的阶乘为1,这些阶乘之和为145,所以145为阶乘和数。样例2中输入的正整数为1400,组成它的各位数字的阶乘之和为27,所以1400不是阶乘和数。先输出输入的正整数和一个逗号“,”,并从个位开始输出组成该正整数的各位数字的阶乘(阶乘计算结果)相加的形式,然后输出等号“=”和各位数字阶乘之和,最后在下一行输出字符串“Yes”表示该正整数是阶乘和数,否则输出字符串“No”表示该正整数不是阶乘和数。

2023-01-11 12:32:59 109

原创 计算sinx的近似值

输入的x为1.23,精度值e为0.0000001。当n为5时,利用上述公式计算sin(x)的值为0.942489044,n为6时计算的结果为0.942488800,两结果之差的绝对值约为0.000000244,大于要求的精度值0.0000001,故需要继续迭代计算。当n为7时计算的结果为0.942488802,与n为6的计算结果之差的绝对值约为0.000000002,小于要求的精度值,所以最小迭代次数应为7,最后一次计算的sin(x)的值为0.942488802(小数点后保留9位有效数字)。

2023-01-11 12:29:25 1199

原创 最大数(Java)

【输入形式】从键盘输入三个整数,以空格间隔。【输出形式】输出最大的一个整数。【样例输入】1 2 3回车。

2023-01-11 12:28:07 202

原创 计算平均值

从键盘输入三个整数,分别存入x,y,z三个整型变量中,计算并输出三个数的和以及平均值。第二行为三个数的平均值,浮点数形式输出,小数点后保留两位小数。第二行输出3、2、3的平均值2.67(保留两位小数)。从键盘输入三个整数,整数之间以空格隔开。3、2、3的和为8,所以第一行输出8;结果完全正确得20分,每个测试点4分。第一行为三个数的和,整数形式输出;

2023-01-11 12:27:00 68

原创 求和(Java)

【问题描述】编写一个程序,求s=1+(1+2)+(1+2+3)+...+(1+2+3+...+n)。【样例说明】用户输入一个正整数,按照公式将输入值赋给n,输出计算后的结果。【输入形式】输入一个正整数n,根据求s公式计算s并输出。【评分标准】结果完全正确得20分,每个测试点4分。【输出形式】输出的为s的结果。

2023-01-11 12:25:58 1084

原创 C何-练习12-4:从键盘输入一行字符,写到文件f3.txt中。

【样例输出】文件f3.txt内容:I love programming!【问题描述】从键盘输入一行字符,写到文件f3.txt中。【样例输入】I love programming!【样例说明】请注意是一行字符。【输入形式】键盘输入一行字符。【输出形式】文件f3.txt。

2023-01-11 12:21:15 453

原创 C何-练习12-1:将短句“Programming is fun!”写入文件f1.txt.

【问题描述】将短句“Programming is fun!”写入文件f1.txt.【输出形式】文件f1.txt,内容是:Programming is fun!【样例输出】Programming is fun!【样例说明】注意空格。

2023-01-11 12:19:41 477

原创 《重排整数各位组成最大数和最小数》

从键盘输入一个正整数(无符号长整型),将该正整数中的每位数字重新排列,分别组成一个最大数和一个最小数并依次输出,两数间用空格分隔。输出最大数和最小数,两数间用空格分隔,最小数左端的0不应输出。从键盘输入一个无符号长整型整数。

2023-01-10 07:44:23 614 2

原创 求孪生数(c语言)

样例1输入的区间为[20,300],其间有一对孪生数对,即:220(1+2+4+5+10+11+20+22+44+55+110=284)和284(1+2+4+71+142=220)。样例2输入的区间是[200,250],其间没有孪生数对,所以输出字符串:NONE。在标准输出上输出符合题目描述的M和N之间的全部孪生数对(包括M和N)。孪生数定义: 如果 A 的约数(因数,包含1,但不包含A本身)之和等于 B , B 的约数(因数)之和等于 A , A 和 B 称为孪生数(A和B不相等)。

2023-01-10 07:43:20 368

原创 《输出某日期为该年的第几天》

输入提示符后要加一个空格。例如“Input n: ”,其中“:”后要加一个且只能一个空格。输入日期(年、月、日),输出它是该年的第几天。英文字母区分大小写。必须严格按样例输入输出。【输入输出样例1】(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从键盘输入一个日期。

2023-01-10 07:42:03 167

原创 《计算旅途时间》

【问题描述】2.2.7 输入2个整数time1和time2,表示火车的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计算并输出旅途时间。有效的时间范围是0000 ~2359(前两位表示小时,后两位表示分钟),不需要考虑出发时间晚于到达时间的情况。【样例输入输出】(括号内为说明文字)(到达时间是14:11)(出发时间是7:12)

2023-01-10 07:40:53 186

原创 回文判断(c语言)

回文是正读和倒读都一样的句子。读入一个最大长度不超过50个字符的句子,判断其是否是回文。输入一个最大长度不超过50个字符的句子。输入abcba,判断出它是回文。

2023-01-10 07:38:46 304

原创 测试(c语言)

若有说明: char *language[] = {"FORTRAN", "BASIC", "PASCAL", "JAVA", "C"};若有说明: char *language[] = {"FORTRAN", "BASIC", "PASCAL", "JAVA", "C"};函数int min(int *x, int n)计算并返回具有n个元素的数组x中的最小元素的下标(该函数不是递归函数)。(D) p是一个指向函数的指针,该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指向整型的指针。设有说明 int (* ptr) [M];

2023-01-10 07:37:09 489

原创 编程题《给一组整数排序》

输入提示符后要加一个空格。例如“Input n: ”,其中“:”后要加一个且只能一个空格。输入一个正整数n(1

2023-01-10 07:31:18 112

原创 逆序组数(c语言)

【问题描述】编写程序,输入一个整数,将它逆序组成一个整数后输出。要求定义并调用函数reverse(number),它的功能是返回number的逆序数。【输入形式】输入一个整数(可以是负数)【输出形式】输出逆序数。【样例输入2】-123。【样例输出2】-321。【样例输入1】123。【样例输出1】321。

2023-01-10 07:29:48 367

原创 测试(c语言)

(A) 函数的定义可以嵌套,但函数的调用不可以嵌套。(B) 函数的定义不可以嵌套,但函数的调用可以嵌套。(A) 实参占有独立的存储单元,形参不占存储单元。(C) 函数的定义和函数的调用均不可以嵌套。(D) 函数的定义和函数的调用均可以嵌套。(D) 实参和形参各自占有独立的存储单元。(A)对数组a进行插入排序(升序)(B)对数组a进行插入排序(降序)(C)对数组a进行选择排序(升序)(D)对数组a进行选择排序(降序)(B) 数组第一个元素的值。(C) 数组中全部元素的值。

2023-01-10 07:28:34 111

原创 数组异或(c语言)

【样例说明】第一组整数个数为8,分别为5 1 4 3 8 7 9 6,第二组整数个数为4,分别为5 2 8 10。【问题描述】从标准输入中输入两组整数(每行不超过20个整数,每组整数中元素不重复),合并两组整数,去掉在两组整数中都出现的整数,并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序输出(即两组整数集“异或”)。【输入形式】首先输入第一组整数的个数,再输入第一组整数,以空格分隔;【输出形式】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序输出合并后的整数(去掉在两组整数中都出现的整数),输出整数间以一个空格分隔,最后不含回车符。

2023-01-09 12:43:58 754

原创 计算日期对应的天数

【问题描述】编写程序,输入一个日期(年、月、日),计算并输出该日是该年中的第几天。要求编写函数计算某日是该年中的第几天,用结构指针作为函数参数,注意闰年问题。【输入形式】依次输入日期的年(整型)月(整型)日(整型)。【输出形式】输出该日是该年中的第几天(整型)输出该日是该年中的第几天(整型),格式为。【输入输出样例】(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

2023-01-09 12:42:43 287

原创 查最贵的书和最便宜的书

【问题描述】编写程序,从键盘输入n本书的名称和定价并存入链表中,从中查找定价最高和最低的书的名称和定价,并输出。【输入形式】先输入书本数n(整型),再依次输入每本书的名称(字符串)和定价(实型)。输出价格最高的书的名称和定价,再输出价格最低的书的名称和定价,格式为。【输入输出样例】(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

2023-01-09 12:41:41 543

原创 最高成绩(c语言)

从标准输入连续读入 n 个学生的学号(不超过int类型表示范围)、姓名(由不超过10个英文字母组成)以及数学、英语、语文三门课的成绩,计算各人的平均成绩。输出总成绩最高的学生的信息(如果总成绩最高的学生有多名,按输入顺序输出总成绩最高的第一个同学),要求学号占10个字符,姓名占10个字符,数学、英语、语文、平均成绩各占5个字符)。然后分行输入学号、姓名以及数学、英语、语文三门课的成绩,中间用空格分隔。控制台输出成绩最高的第一个同学,要求输出:学号、姓名、数学成绩、英语成绩、语文成绩、平均成绩。

2023-01-09 12:40:33 1005

原创 回文判断(c语言)

回文是正读和倒读都一样的句子。读入一个最大长度不超过50个字符的句子,判断其是否是回文。输入一个最大长度不超过50个字符的句子。输入abcba,判断出它是回文。

2023-01-09 12:40:09 342

原创 《计算旅途时间》

【问题描述】2.2.7 输入2个整数time1和time2,表示火车的出发时间和到达时间,计算并输出旅途时间。有效的时间范围是0000 ~2359(前两位表示小时,后两位表示分钟),不需要考虑出发时间晚于到达时间的情况。【样例输入输出】(括号内为说明文字)(到达时间是14:11)(出发时间是7:12)

2023-01-09 12:38:05 78

原创 字母频率统计2

在屏幕上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输出表示每个小写字母出现次数的柱状图(以“#”字符表示柱状图,空白处用空格字符表示,某个小写字母出现多少次,就显示多少“#”字符;出现次数为0的不输出),不输出相对应的小写字母。出现次数最多的是字母n,所以柱状图的高度为9个字符,在图的最左边。编写程序从标准输入中读入一段英文,统计其中小写字母出现次数,并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以柱状图的形式显示其出现次数,出现次数为0的不输出。在标准输入上输入一段英文文章(可能有一行,也可能有多行),在新的一行的开头输入ctrl+z键表示结束。

2023-01-09 12:37:26 435

原创 计算平均成绩

【问题描述】建立一个学生的结构记录,包括学号、姓名和成绩。输入整数n(n

2023-01-09 12:36:02 853

原创 小测试(C语言)

若定义了int i, *p;则能通过scanf函数给输入项读入数据的程序段是。

2023-01-09 12:34:22 58

原创 编程题《自定义函数,删除字符串中的字符》

删除字符串中的字符。输入一个字符串s,再输入一个字符c,将字符串s中出现的所有字符c删除。要求定义并调用函数delchar(s,c),它的功能是将字符串s中出现的所有c字符删除。首先打印“After deleted,the string is:”;紧跟后面输出被删除后的字符串剩余内容;首先打印提示“Input a string:";然后直接在冒号后面输入字符串,字符串中可以包含空格;打印提示“Input a char:”;然后直接在冒号后面输入一个字符;【运行时的输入输出样例】(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

2023-01-09 12:31:56 717

原创 求两组整数的并集2

将第一组和第二组整数合并(在两组整数中都出现的整数5和105只出现一次),并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序后结果为-60 2 4 5 7 8 9 10 32 87 105。从标准输入中输入两组整数(每组不超过20个整数,每组整数中元素不重复),合并两组整数,重复的整数只出现一次,并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序输出(即两组整数集的“并集”)。首先输入两组整数的个数,以一个空格分隔;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序输出合并后的整数集(以一个空格分隔各个整数,最后一个整数后的空格可有可无)。

2023-01-08 23:29:52 411

原创 给一个整型数组编号a

共输入了7个整数,分别为:-3 75 51 90 1118 51 -3,其编号分别为1 3 2 4 5 2 1,其中有两个-3和51,它们的编号相同。从控制台输入数据,第一行输入数组元素个数(个数大于等于1,并且小于等于20),第二行输入整型数组元素,各个整数之间以空格分隔。给一个整型数组中的数按从小到大连续编号,要求相同数字编号相同,编号从1开始,输出编号结果时按照原数组元素的顺序输出。该题要求输出正确的编号结果。在屏幕上输出编号结果,各个编号之间用一个空格分隔。

2023-01-08 23:28:37 74

原创 数组测试(c语言)

则数组a的第10个元素是。

2023-01-08 23:24:38 60

原创 二维整型数组的“最小点”

输入了一个三行四列的二维数组,第一行第三列的元素1是第一行的最小元素,同时也是第三列的最小元素,所以该元素是“最小点”,输出1 1 3。同样第三行第一列的元素-71也是第三行的最小元素,同时是第一列的最小元素,故该元素也是“最小点”,输出-71 3 1。向控制台输出二维数组的“最小点”,按行下标、列下标从小到大的顺序输出,每行一个,先输出“最小点”数值,再输出对应的行数、列数(行列都从1开始计数),以一个空格分隔。二维数组的“最小点”定义为:某个数是所在行的最小值,并且是所在列的最小值。

2023-01-08 23:23:18 521

原创 编程题《级数求和》

输入一个正整数n,用3种方法分别计算下式的和(保留4位小数)。输入提示符后要加一个空格。其中“:”后要加一个且只能一个空格。英文字母区分大小写。必须严格按样例输入输出。【输入输出样例1】(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输入输出样例2】(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要求:使用一重循环,不使用自定义函数。输出语句的“=”两边无空格。从键盘输入一个正整数n。

2023-01-08 23:21:49 447

原创 编程题《求一批整数的奇数和》

输入提示符后要加一个空格。例如“Input integers: ”,其中“:”后要加一个且只能一个空格。读入一批正整数(以零或负数为结束标志),求其中的奇数和。请使用while 语句实现循环。从键盘输入一批正整数(以0或负数为结束标志)。输出语句的“is”后面加一个且只能加一个空格。英文字母区分大小写。必须严格按样例输入输出。【输入输出样例1】(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输入输出样例2】(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输入的数据之间以一个空格相隔。

2023-01-08 23:21:27 379

原创 练习1(c语言)

已知:char a=’a’;则执行语句d=a+b+c;后变量d的数据类型为 a。已知字符a的ACSII码值为97,以下语句的输出结果是。C语言中,当复合语句多于一条时,要有一对c括起来。C语言中,基本数据类型主要有整型、实型和。C语言中规定标识符只能由字母、数字和。下列表达式中不合法的是d。请写出下列程序的运行结果。

2023-01-08 23:18:26 46

原创 编程题《求一批整数的奇数和》

输入提示符后要加一个空格。例如“Input integers: ”,其中“:”后要加一个且只能一个空格。读入一批正整数(以零或负数为结束标志),求其中的奇数和。请使用while 语句实现循环。从键盘输入一批正整数(以0或负数为结束标志)。输出语句的“is”后面加一个且只能加一个空格。英文字母区分大小写。必须严格按样例输入输出。【输入输出样例1】(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输入输出样例2】(下划线部分表示输入)输入的数据之间以一个空格相隔。

2023-01-08 23:15:24 170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