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开发流程设计器的经验之谈(3)

       昨天说了WorkbenchPartEditorPartViewPart,以及为什么需要做这样的抽象,今天就先跳出这么细粒度的讲解,今天先来看看整个Flow Designer的整体结构。反正说写博客,想到哪里说道哪里。

 

     在讲正题之前,如果阅读过前两篇的,可以先看看:
     Flex开发流程设计器的经验只谈(1):
连接>>>

     Flex开发流程设计器的经验只谈(2):连接>>>

     整个Flow Designer的粗的架构如下:

 

 

    其中“Flex GEF”是真正的Kernel,其内部的对象关系很多来源于Eclipse GEF的设计思路,当然远比Eclipse GEF要简易很多。

    Flex GEF—— 实现最基础的Editor接口,维护Model-EditPart-Figure之间的关系。

    Flex GEF4G—— 在Flex GEF之上实现一套专门针对Graphical的扩展

    Flex GEF4P—— 在Flex GEF4G之上,实现一套专门针对通用Process描述的扩展。这样Flow Designer则可以将更多的精力和实现放置于专门针对特定Flow视图展示上。在第一篇介绍的内容中,只所以可以显示两种视图,原因就在此。

    Flex UI View—— 对ViewPart的实现,由于Flex本身基类中对图形化组件支持的非常好了,所有基本上没有太复杂的扩展。

    Model—— 实现对Model接口的声明,以及对Model变更的时候做Notifer响应机制的实现。
    Flex Extention—— 扩展了一些Flex Controls和Containers做,来辅助视图显示。

 

    一下是没啥用处的个人随感废话,大可不必看:

 

    说实话,这套构架完全没有任何新颖的地方,也没啥特别的。我只是把它按照Eclipse GEF这种思路,在Flex(或者说用ActionScript)简易化的实现了一把。

    只是一方面我之前对Eclipse GEF并不熟——虽然网上有很多介绍“如何基于Eclipse GEF开发”文档和教程,但真正从“底层”来阐述GEF原理,分析GEF内部机制和真正实现原理的文章太少。所以不得不一遍遍的翻Eclips GEF/UI方面的源码,来寻找正确的设计源泉。

 

    另外,目前这套Flex GEF框架还不是很成熟和稳定。基本架构是在去年12月底构建完结的,也可以说初步实现。前些日子(今年2月初)在用其去实现上层一个小模块的时候,发现原有的一些设计还有很不足的地方,又做了一些地方的重构和调整。也许还需要更多的Case去检验其完整性。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