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的子程序

      内容来源于公司讲座,再结合自己理解与整理!再一搜,原是是代码大全里面的内容!代码大全看过一部分,最就忘得差不多了,最深的理论,如果没有与实践相结合,也深入理解和记忆。


前言:任何一个傻瓜都能写出计算机可以理解的程序,只有写出人类容易理解的程序才是优秀的程序员     ——Martin Flower

     

      什么是高质量的子程序?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答案,在五十年代,因为内存非常有限,处理器功能也非常弱,所以程序一般都非常简单。高质量的程序一切都是为了节省内存和提高程序执行效率,一切为了计算机。七十年代后,机器性能有了很大的提高,机器对程序的要求没有以前苛轲,而程序规模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复杂,所以代码的可读性、易维护性、可扩展性成为了首先要求。同时,软件开发从个人英雄时代进入了团队创作时代,所以你写的代码并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每个子程序质量都是你对团队做出的承诺,对整个软件的生命周期负责。所以才服了,写程序首先为人,其次才为机器之说。

    子程序的使用使得程序变得更加易读、更易理解。创建子程序的理由如下:

1、降低复杂度

     子程序能够隐藏实现细节,一旦子程序写好后,就可以忘记实现细节而去调用它。

2、引入中间、易懂的抽象  

     把一段代码放入一个命名恰当的子程序内,是说明这段代码用意最好的方法之 一。

3、 避免代码重复

4、 支持子类化

5、 隐藏顺序

6、 隐藏指针操作

7、 提高可移植性  

8、 简化复杂的布尔判断

9、 改善性能

 

 

怎么样才能设计好的子程序?

1、内聚(抽象与封装)

功能内聚性:让一个子程序只执行一项操作(最好的内聚);

顺序内聚性: 通信内聚性、临时内聚性;

过程内聚性

 

 

 

一篇好文章,等完整看完后才进行修改!

http://book.csdn.net/bookfiles/20/100204270.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